注册

沪指“七连跌”跌幅近一成 “拖市”难救A股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沪指“七连跌”跌幅近一成 尽管周一A股暴跌之后市场各方纷纷采取行动“托市”,但这仍难挽救A股颓势,在外围股市大涨的背景下沪深股指昨日双双冲高回落并收跌,这已是沪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期间累

原标题:沪指“七连跌”跌幅近一成

尽管周一A股暴跌之后市场各方纷纷采取行动“托市”,但这仍难挽救A股颓势,在外围股市大涨的背景下沪深股指昨日双双冲高回落并收跌,这已是沪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期间累计跌幅近一成。创业板指在周三强劲复苏之后也再次陷入低潮。

因所谓“钱荒”而引发的本轮A股暴跌行情已持续近一周,连日来,央行紧急“放水”支援部分银行,产业资本密集增持上市公司,外汇管理局也再次增加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以调节市场流动性,促进更多资金入市,以上种种都可谓“托市”之举。

然而,这些举措收效甚微。上证综指昨日以1555.13点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则延续震荡“跳水”态势,收盘报1950.01点,微跌0.08%。记者注意到,这已是上证综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跌,从6月18日收盘时的2159.29点到昨日的1950.01点,期间累计跌幅达9.69%。

深证成指走势类似,但跌幅比沪指略大,以0.29%的跌幅收报7544.33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太股市多数收涨,日经225指数涨幅甚至达到2.96%。

从盘面来看,绝大多数行业板块整体收跌,幸亏银行板块“护盘”,否则昨日股市将会跌幅深重。作为引发本轮股市大跌的源头,银行板块昨日明显“复苏”,以1.37%的整体涨幅居行业板块涨幅榜首位。板块内16只股票有15只收涨,仅平安银行跌1.64%。

随着央行出手相助以及银行间拆借利率逐步回落,市场对于“钱荒”的恐慌情绪正在逐步消退,银行板块的风险或已释放得差不多,尽管短期或难有大的起色,但中长期来看该板块的低估值值得关注。

由于山东没有银行相关上市公司,鲁股昨日跌幅较大,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以1.53%的跌幅收报1393.34点。

相关新闻:

标签:跌幅 难救A 拖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