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站稳2300点 风格开始适时布局权重股


来源:山东商报

短暂整固之后,A股再现放量走高。28日上证综指再度站上23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涨幅。创业板暂别持续反弹,出现近3%的较大跌幅。昨日盘中再现风格转换,在创业板大跌的同时,金融、地产

短暂整固之后,A股再现放量走高。28日上证综指再度站上23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涨幅。创业板暂别持续反弹,出现近3%的较大跌幅。昨日盘中再现风格转换,在创业板大跌的同时,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却走强,这是否代表创业板行情结束而权重板块将担起推升大盘的重任?

昨日上证综指以2293.40点小幅高开,早盘窄幅震荡,午后稳步拉升,轻松收复2300点整数位后,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321.32点报收,涨幅为1.23%。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报9441.69点,涨幅为1.96%。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逆市小幅下跌0.38%,收报1596.63点。

分析认为,创业板的大幅下跌是估值与基本面双重作用的结果。经过一连串的反弹,许多创业板个股在业绩没有改善的情况下股价翻番,这点严重透支了未来的估值。另外,新三板扩容即将实施,与低价的新三板个股相比,创业板的股价没有任何优势。两大压力会对创业板形成重压,但是由于前期进驻的资金比较多,主力有可能会在短线反弹的掩护下出货。与此同时,权重股仍是投资的价值洼地,在创业板退潮之际,权重股或是比较好的选择。

另外,有投资者担心创业板调整会拖累大盘向下变盘,但从4月以来中小盘指数的几次跳水表现看,均是有惊无险。况且,多头手中还有重要王牌,如主力单日融资买入量创历史新高,只要买入推动维持热点效应,则调整可视为蓄势。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改革超预期的迹象或信号正在增强,并且在对秋季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信心依托下,正引发市场对新一轮改革顶层设计的美好预期,改革红利行情有望在下半年掀起炒作高潮,未来行情值得看好。 综合

相关新闻:

标签:权重 风格 2300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