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概念股集体提示风险个股出现普跌


来源:山东商报

近期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昨遭重创,而在这波行情中最为活跃的网络科技股尤其是大数据概念股也出现了普跌。正如大数据概念股昨日集体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所传递出的信息,大数据概念短期难以给任何企业业绩带来实质性影

近期连创新高的创业板指昨遭重创,而在这波行情中最为活跃的网络科技股尤其是大数据概念股也出现了普跌。正如大数据概念股昨日集体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所传递出的信息,大数据概念短期难以给任何企业业绩带来实质性影响。

自去年12月4日随大盘展开反弹以来,创业板指可谓一步一个台阶,今年五一节后更是逆市发动了一轮上攻行情,至5月21日累计涨幅高达20.71%。而近期最为活跃的创业板概念无疑是“大数据”,当这一概念从美股蔓延到A股,再加上国内实体经济复苏缓慢及互联网大佬马云退休后涉足大数据的暗示,都让“大数据”概念迅速膨胀起来。

反映在个股上,银信科技、拓尔思于5月20日和21日连续两天涨停,天玑科技、欧比特21日均收报涨停,中威电子、国腾电子等股虽未收报涨停,但也均走出了“三连阳”。

正如此前页岩气等概念股遭爆炒时一样,大数据概念股21日晚间及22日陆续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其中银信科技、天玑科技、拓尔思、欧比特、中威电子5只股票表示,虽然业务均涉及大数据概念,但是短期内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国腾电子则直接澄清称,公司业务和大数据并没有直接关系。

或受此影响,大数据概念股昨日普跌,其中中威电子跌逾6%,银信科技、天玑科技、国腾电子跌幅也均逾5%,仅拓尔思和欧比特收涨。

银信科技在公告中分析称,就“大数据”整体情况看,主要涉及7大门类里面的10个领域,包括数据处理、分析环节、综合处理、语音识别、视频识别、商业智能软件、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IT咨询、方案实施、信息安全等。但“大数据”是个漫长的发展过程,目前在国内,“大数据”时代还没有真正来临。

相关新闻:

标签:大数据 概念 风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