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媒业迎双重利好 相关概念股受益全线大涨


来源:每日商报

22日,文化传媒板块领涨两市,迎来开门红,受政策层面的双重利好,九成传媒股涨势喜人。一方面,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财政部审核并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将于年中出台。另一方面,三网融合的相关政策、规划

22日,文化传媒板块领涨两市,迎来开门红,受政策层面的双重利好,九成传媒股涨势喜人。一方面,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财政部审核并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将于年中出台。另一方面,三网融合的相关政策、规划也将进入密集发布期,文化传媒行业即将迎来国家政策的全面“呵护”。

财税政策加码传媒业再迎“双喜”

据了解,自2009年国务院发布《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以来,文化传媒行业获得的财税支持不断加码。4月初“营改增”将传媒行业纳入试点已为企业减负不少,昨日,传媒业再度迎来利好。

据权威媒体报道,出版企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已经财政部审核并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年中出台。此项税收优惠政策已于2012年12月31日到期,一旦财政部正式发布税收延期政策后,出版企业将在年底获得按优惠政策执行后多缴部分的税收返还。这将增加出版企业今年的营业外收入,有助于增厚业绩。

另外,三网融合的相关政策、规划也将密集发布。工信部年内将实施三网融合全面推广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将公布推进三网融合的三年规划。预计到2015年底,全国县级和县级以上城市有线电视网络将全部实现数字化,并具备互联网接入服务以及各项网络服务功能,这对运营商、设备商以及影视传媒企业都是实质性利好。

传媒股全线大涨

受益于政策的庇佑,相关行业分析师及投资者纷纷看好传媒股。昨日传媒板块整体上涨2.98%,31只股票中27只有不同程度的涨幅,资金净流入达4.44亿元,这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保持涨势。就个股而言,光线传媒、省广股份开盘后一路飙升,午后一字涨停,分别收于23.65元和50.85元。新文化、华录百纳、华策影视涨幅超过7%,蓝色光标、华谊兄弟也都超过5%。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财税扶持政策的不断加码,使得文化产业得到实质性“减负”,有利于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传媒公司提升利润、增厚业绩,传媒板块在一个较长时期内仍将成为关注重点。

北京四海投资总监燕海涛表示,三网融合已经提上日程并将提速,即2015年底基本完成三网融合。随着三网融合的实施,互联网增值服务商以及相关产品提供商将逐渐受益,如北纬通信、乐视网以及影视传媒相关企业如中视传媒、奥飞动漫、华谊兄弟等

相关新闻:

标签:传媒 概念股受益全线 相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