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芝麻乳、龟苓膏 盘点上市公司的另类分红


来源:新华网

近日南方食品董事会通过决议,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董事会同意公司在股东中开展新产品品尝活动,以免费方式赠送黑芝麻乳产品给4月11日收市时的登记在册1000股及以上的股东,按每1000股

近日南方食品董事会通过决议,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董事会同意公司在股东中开展新产品品尝活动,以免费方式赠送黑芝麻乳产品给4月11日收市时的登记在册1000股及以上的股东,按每1000股为单位赠发一礼盒装(12罐装)黑芝麻乳品尝产品。消息出台后,南方食品股价在5天内上升了6.24%,按市值算增加了1.4亿,比起其预计费用支出500万而言算是“四两拨千斤”,打了一个漂亮的营销仗。

也许是受到了南方食品的启发,量子高科也发布了公告,称“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关怀股东及其家人的健康”,公司拟向股东赠送子公司江门市生和堂生产的生和堂龟苓膏产品给公司股东。

华侨城A去年10月公告,公司第六届股东检阅日活动于2012年11月10日举行,参加检阅的股东范围是2012年10月30日下午3:00登记在册的该公司全体自然人股东。检阅活动的范围包括:深圳欢乐谷、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北京欢乐谷、上海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股东通过身份证确认股东身份后可免费入园一次。

此外,东方通信2002年曾推出“东信回馈股东,优惠购买手机”的活动。活动期间持有东方通信股票的股东,凭持股证明可以优惠价购买东信新款手机。

在国外,巴菲特在2006年致伯克夏公司股东的信中称,作为伯克夏公司的股东,可以在伯克夏公司投资的多家公司消费时,享受特别的股东优惠,包括珠宝、汽车保险公司、家具店等。

好想你的证券部工作人员就表示,“会好好考虑这一做法。”莫非好想你公司要把库存的枣子拿来分红?

承德露露内部证券部人也表态说:“蛮好的尝试,公司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互动平台上向领导提提”。

微博实名认证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表示:“人福会送套套。”有热心网友计算出,持有人福医药最多的是博时新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如果人福愿意按1000股送一盒的话,那么博时基金可以领到12130盒避孕套,如何使用将成为一个大难题。

微博认证为“云南白药网”表示,如果股东需求可以考虑送云南白药生产的洗发水、牙膏、面膜,还有红瑞徕红茶。“洗洗、漱漱、贴贴、饮饮…这日子过的跟神仙似的”。

同洲电子股东求游戏控制柄,东宝生物股东求保健品,爱仕达股东求无烟锅,朗玛信息股东求游戏币。不过最吸引眼球的要数光线传媒,其投资者建议上市公司每1000股送当红女星柳岩的写真集一本。

相关新闻:

标签:公司 黑芝麻 龟苓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