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控股等10蓝筹股业绩逊于预期 空军压顶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纵使外围经济数据参差,欧债疑虑仍困扰大市,内地又拟“收水”,不过股市升跌的最基本因素,还看企业的业绩表现,大环境对业绩当然有影响,但个别公司的经营情况是否符合预期,也左右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纵使外围经济数据参差,欧债疑虑仍困扰大市,内地又拟“收水”,不过股市升跌的最基本因素,还看企业的业绩表现,大环境对业绩当然有影响,但个别公司的经营情况是否符合预期,也左右着其投资价值。当前业绩期已过去大半,大部分的蓝筹已公布成绩表,当中有些曾令股民赚大钱的企业,如今被分析员看淡并呼吁减持,当中最令人失望的就包括汇控(0005)、利丰[0.74%](0494)及思捷(0330)。

新鸿基金融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李惠娴表示,利丰去年核心盈利下降42%,已为市场预期之内,该公司最令投资者失望,是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表现优于大家预期下,利丰的第四季业绩仍没有改善,虽然净负债比率大幅下降至约10%,更放弃了达不到的“三年计划”,但利丰的“中间人”经营模式有逐渐被替换之势,长远来说,其业务发展在现有模式下,难以再作突破,故对股份的吸引力存疑。

利丰股价由去年3月23日的19.86元高位,下挫至大约10元水平,一年跌幅近半,而较年初高位跌幅亦达27%。彭博社统计19间券商中,7家券商投资建议为“卖出”或“跑输大市”,6家券商为“中性”或“持有”。

开支高昂 腾讯削吸引力

另一令人失望的公司为腾讯(0700),李惠娴认为,该公司的因特网游戏业务差,影响腾讯的约70%收入,只能靠网上广告支撑,未来最大的隐忧,是该公司的市场推广开支高昂,由于腾讯需要开拓更多市场,推广开支只升不降,将影响该股投资价值。市场关注其微信的业务发展,相信当有关业务有盈利贡献,该股才会重获投资者青睐。

环球不济 国泰首当其冲

国泰(0293)赚9亿元倒退83%,同样令分析员摇头。李惠娴称,国泰的货运表现本已不佳,而头等及商务客位销售量大降,也拖累整个客运的表现。由于国泰主要经营高端客户群,环球经济不济,对其冲击尤其大,加上平价航空公司的竞争、油价维持偏高水平,以及工资高昂等因素,令国泰的投资价值大减。她认为,要经济周期回复高增长,才可重新吸纳该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婷]

标签:业绩 汇丰 空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