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证券:政策力挺 环保四领域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两会公布的中央预算显示,2013年节能环保支出2101.27亿元,比上年预算增长18.8%,环保行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平安证券今日发表环保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投资聚焦四大热点议题:提高脱硝补贴水平

两会公布的中央预算显示,2013年节能环保支出2101.27亿元,比上年预算增长18.8%,环保行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平安证券今日发表环保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称,投资聚焦四大热点议题:提高脱硝补贴水平、完善水价调整机制、落实垃圾发电上网电价、推进环保企业税收,推荐关注烟气脱硝、工业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称,环境污染已是全国性问题,无论是治理雾霾天气还是地下水污染,都需要在多个地区、多个行业范围内进行协同治理。环保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而环保政策又牵扯到众多行业的生存与发展,因此政策制定必然是一个审慎的、不断权衡多方利益的过程。国家加大环保投入的态度十分坚决,同时也要做到有的放矢,而不是盲目制定投资计划和治理目标。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大多数种类的污染制定了相应的防治路径,短期来看,最重要的是加强监管、落实既定政策。两会上重点讨论的几个重点议题反应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最紧迫需求,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将对相关子行业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高估值体系下,确定性与成长性并重。环保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要实现环境改善,大规模的投资必不可少。按照发达国家经验,环保投入占GDP的比例不低于3%才能显著改善环境,而国内到2015年这一比例预计只能达到1.5%,提升空间很大。随着污染事故的不断爆出,环境问题的公众关注度不断提升,倒逼环境治理投入持续增加,环保行业处于高增速通道。

分析师维持此前的观点,认为环保行业是难得的确定性高投入行业,高投入将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提供先决条件,同时也为二级市场的高估值提供有力支撑。受益于环保行业的“还旧账”行为,相关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消化了二级市场的高估值。今年以来受连续污染事件刺激,板块大幅上涨,整体估值水平较高,近期表现出一定幅度的调整。在行业具备较高增长预期的前提下,分析师建议在选择标的时看重公司业绩确定性,关注公司在手订单等重要指标。

报告主要推荐标的:雪迪龙(002658,股吧)、津膜科技(300334,股吧)、盛运股份(300090,股吧)、桑德环境(000826,股吧)、东江环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婷]

标签:政策 平安证券 机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