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源电器重组改行成利好 复牌即封两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受重组利好刺激,东源电器自3月18日复牌后,连续2个交易日开盘即封涨停,最新股价报6.60元。请问,该股后市能否延续强势? 历时3个月的资产重组计划终于揭晓,3月18日,东源电器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

受重组利好刺激,东源电器自3月18日复牌后,连续2个交易日开盘即封涨停,最新股价报6.60元。请问,该股后市能否延续强势?

历时3个月的资产重组计划终于揭晓,3月18日,东源电器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吸收合并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银化工)40.61亿资产。受此消息刺激,3月18日、3月19日,东源电器连续2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源电器停牌期间,大盘虽然有回落,但上证综指总体上扬不少,个股的涨幅普遍较大,所以该股复牌后也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据本次重组披露的信息显示,东源电器拟将所有资产及负债与瑞星集团所持有的润银化工部分等值股份进行资产置换,同时,东源电器拟向润银化工除东源电器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润银化工;还有,东源电器拟募资11亿元向不超过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

重组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尿素生产、研发和销售,东源电器将变身尿素生产公司。瑞星集团将持有其59.64%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此外,公司与瑞星集团签署了《盈利补偿协议》,润银化工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4.37亿元、4.91亿元、5.48亿元、5.84亿元和6.05亿元。若不达标,瑞星集团将予以补偿。

近年来,东源电器年净利润基本在3000万左右,2013年3月18日,公司还发布了年报。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93亿元,同比下降2.77%;实现净利润3693.72万元,同比增长1.27%。在业绩与同期相比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东源电器对于本次重组的解释是:目前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已形成国企、民企、外企并存的竞争格局,126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输配电生产厂家众多,同质化竞争严重,而高电压输配电设备领域又被外企和业内龙头企业垄断,公司在市场上很难取得突破。润银化工拥有优质的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业务和资产。

本次重组,东源电器将迎来新的发展,不过从长期来看,尿素或将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风险。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尿素产能6876万吨,全年工农业需求仅4800万吨,产能过剩2000多万吨;如果尿素市场的落后产能不能及时退出的话,我国氮肥产能将会继续增加,过剩量将会超过3000万吨。此外整个行业面临的安全、环保问题也不容忽视。东源电器借助润银化工发展的前景,可谓是道路坎坷,挑战颇大。

东源电器自复牌以来,连续2个一字涨停,换手率很低,后续或会延续涨势,不过一旦打开涨停板应该会有回调风险,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介入还需要保持谨慎,不宜追涨。

相关新闻:

标签:东源电器 重组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