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掘金中国股市升级版 四大热点有望崛起


来源:证券日报

3月17日,李克强总理在记者见面会上阐述了施政目标。李克强总理的施政目标可归为三点,第一,持续发展经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第二,不断改善民生;第三,促进社会公平。

3月17日,李克强总理在记者见面会上阐述了施政目标。执政趋势必须引起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并应该依此做出投资策略和方向的调整。那么,哪些行业会因此而获得改革的红利?

李克强总理的施政目标可归为三点,第一,持续发展经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第二,不断改善民生;第三,促进社会公平。他同时指出,为了完成上述三大目标,根本保障在于政府改革: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制政府。

其中,核心是李克强总理所强调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他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要持续增长,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形成新动力,并且使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有新提升,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我们可从中梳理出有望崛起的四大股市热点:

首先,传统产业的兼并重组是“改革红利、内需潜力、创新活力”叠加起来的关键。“十二五”期间,兼并重组已经成为多个行业的关键词,而兼并重组是股市永远的魅力,是活跃股市的一股重要力量。

其次,新兴产业。国家发改委网站3月7日公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涉及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24个重点发展方向下的125个子方向,共3100余项细分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必须意识到:战略新兴产业不是孤立的,许多新技术、新方法最终都必须附载在传统产业身上,为传统产业服务。最符合中国经济现实的做法,就是在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兼并重组过程中,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的效率,这样才能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育提供有效而充分的空间。通过传统产业的兼并重组,提升效益、效率,从而拉动节能环保、节约资源、新能源等诸多新兴产业的快速而健康地发展。

比如“工业环保产业”,工业环保产业的发展必须仰赖传统产业的兼并重组。工业环保产业的发展受到传统产业景气程度的制约,而解决方案是:在对传统产业实施兼并重组的过程中,着力实现“传统产业的循环经济链”,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第三,扩大内需。看好以电动为基础的“新能源汽车”、以物联网为基础的“家用冰箱”、以三网融合为基础的“信息消费品”、海洋经济。尤其是“电动汽车”,它以政府采购为支撑的,它具有各城市公交系统必须使用、集中充电比较容易解决等利好。

第四,城镇化。中国过去的城镇化发展受益于一系列的制度变革,但目前城镇化推进伴生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户籍制度、土地管理制度、行政区划管理制度等,因此新型城镇化需要一系列新的制度变革。而这些制度变革,将在正在编制中的城镇化发展规划中给出答案。

总之,我们必须依据“中国经济升级版”去寻找“中国股市升级版”,并做出相应的投资组合调整。

相关新闻:

标签:升级版 传统产业 中国股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