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尚德公司债务违约将导致行业破产重组


来源:北青网

从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制造商,到身背巨额窟窿的烫手山芋,无锡尚德只用了几年时间。如今,它又成为首家在美上市并发行可转债的违约中国公司。尚德债务违约将导致行业重组。 尚德电力日前公告称,公司收到3

从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制造商,到身背巨额窟窿的烫手山芋,无锡尚德只用了几年时间。如今,它又成为首家在美上市并发行可转债的违约中国公司。尚德债务违约将导致行业重组。

尚德电力日前公告称,公司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即2013年3月15日到期的可转债,仍有5.41亿美元的未支付金额,已经违约并要求尽快付款。此外,该违约还将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尚德电力之前曾宣布获得了63%债券持有人的同意,把债务偿付时间延长两个月至5月15日,以便管理层着手进行债务重组。但部分债权人拒绝接受这个方案,并明确表示要求尚德电力在3月15日前还债,否则发起诉讼。因为部分债权人的坚定否决,无锡尚德的债务延期方案彻底泡汤,该公司又无力筹款,只能宣布违约。

对尚德电力而言,破产重组似乎不可避免。由于坏消息不断,截止到18日,尚德电力的股价只有0.641美元,市值不过1.2亿美元。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尚德早已经实际破产了。美国投资机构MaximGroup在给投资者提供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尚德电力已经实际破产,其股票分文不值。此外,还有多家机构给予尚德卖出评级,将目标价下调为0美元。

相关新闻

中行诉上海尚德案延期审理

本报讯(记者 陆纯)中行上海市浦东分行诉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尚德)昨天上午10点在浦东新区法院开庭,然而当事人上海尚德缺席法庭。据悉,该案将延期审理,原因是上海尚德提出要提供更多的证据材料。

该案的主审法官陆剑平表示,当事人提供新证据本应提前申请,“但当天才接到当事人的通知,决定看当事人是否提供新的证据材料,所以准备延期审理”。他以对当事人信息保密的原则,拒绝透露上海尚德对中行的欠款金额。一名中行知情人士则表示,“金额非常巨大”。

上海尚德是无锡尚德的第二研发基地,其中包括一个曾投资28.6亿元薄膜电池制造中心,但随后因其转换效率仍远远低于多晶硅电池,不久后转为生产多晶硅组件电池。此举据业界测算导致投资损失近10亿。

相关新闻:

标签:尚德 违约将导致行业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