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腐倡廉风影响A股 贵州茅台创28个月来新低


来源:武汉晚报

A股劲吹反腐倡廉风 高档消费股昨暴跌贵州茅台创28个月来新低 A股股民的投资意识与发达国家的股民相比,肯定要甘拜下风,但若论政治素质,A股股民绝对是世界第一“牛”。“两会”刚闭幕,A股周一开盘就劲

贵州茅台股价创新低

A股劲吹反腐倡廉风

高档消费股昨暴跌贵州茅台创28个月来新低

A股股民的投资意识与发达国家的股民相比,肯定要甘拜下风,但若论政治素质,A股股民绝对是世界第一“牛”。“两会”刚闭幕,A股周一开盘就劲吹反腐倡廉风,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为龙头的高档白酒股全线暴跌,贵州茅台昨天大跌7.52元,跌幅4.52%,收盘价169.45元,股价创下近28个月来的新低,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股价也创下了近30个月来的收盘新低。

与高档白酒股大跌相呼应的是,高档消费类的黄金珠宝、游艇、桑拿、皮具、高档服装等股票也全线下跌,就连高档餐饮酒店的股票也遭到股民的无情抛弃。湘鄂情尽管推出10转10派0.8元的优厚分红方案,但市场并不领情,昨天大跌3.81%。

记者昨天从武汉多家证券营业部了解,股民融券做空或大单卖出的品种多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品种。海通证券营业部一位徐姓的老股民在早盘集竞价时就填下五粮液的大卖单,他幽默地说:股民也应讲政治,现在都反腐倡廉了,我也要“戒酒”了。

去年发生的“表哥”事件,搞得某些领导不敢戴高级洋表在镜头前亮相。今年出现在镜头前的领导手表大都换成了国产货。最新资料透露,瑞士和香港名贵表店的大陆购买者人流大降,内地商家的国外名贵手表销量也大减。昨天,两市唯一以生产中低档国产表著称的飞亚达A逆势大涨3.74%,股民的联想力真是相当高!

“两会”期间,环保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议论和提交议案、提案最多的主题。昨天,以环保为主题的美丽中国概念股一骑绝尘,从涨幅榜和主力资金流向上看,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股票占据近五成。上周六推荐的处理污水的股票兴蓉投资和近期反复介绍的武汉控股周一强势涨停。

相关新闻:

标签:贵州茅台 茅台创28个月 新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