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华西村书记吴仁宝逝世 华西股份微涨0.26%


来源:凤凰财经

消息面上,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作为华西村的领头人,吴仁宝的去世肯定对华西村的发展有影响,华西股份是华西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股价或会受一定的冲击。

凤凰财经讯华西股份早盘走势稳健,股价报3.84元,上涨0.26%。

消息面上,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他被称为“中国最有名的农民”,曾将贫穷落后的华西村建设成为中国公认的“天下第一村”。他曾于2005年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作为华西村的领头人,吴仁宝的去世肯定对华西村的发展有影响,华西股份是华西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股价或会受一定的冲击。

民族证券表示,华西股份利润主要来自仓储业务和投资收益,未来增量有限。由于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置换出精纺呢绒、热电和特种纺织品等业务,因此2012年的营业收入出现巨大下滑,若只看仓储业务和纺织化纤业务,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45%,下降主要来自于涤纶短纤维产品价格的下滑。盈利能力方面,涤纶短纤、储运业务的毛利率分别同比下滑2.49、3.85 个百分点。

涤纶短纤业务须看棉花的景气周期,公司转型的故事仍在继续。涤纶短纤直接替代棉花,但我们预计未来棉价仍将保持目前的平稳水平,公司业绩未来波动的区间可能有限。另外,公司的年度报告里披露了未来的愿景:“以公司确立的创建现代服务业企业为目标,以化工仓储物流业务为转型发展的切入点,积极寻找契机,加大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力度”。

相关新闻:

标签:华西村 股份 吴仁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