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TF连续九周净赎回 净赎回份额9亿份


来源: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上周下跌1.68%,纳入统计的58只ETF基金依然延续净赎回的状态,净赎回份额为9亿份。这是ETF连续第九周净赎回,净赎回份额达到188.8亿份。 上周净赎回的ETF有27只,其中华泰柏瑞沪

上证指数上周下跌1.68%,纳入统计的58只ETF基金依然延续净赎回的状态,净赎回份额为9亿份。这是ETF连续第九周净赎回,净赎回份额达到188.8亿份。

上周净赎回的ETF有27只,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仍然是赎回的主力军,净赎回4.49亿份;易方达深证100ETF、广发中小板300ETF等5只ETF的净赎回份额都超过1亿份。而净申购的ETF只有8只,其中国联安上证商品ETF的净申购最多,但只有9500万份,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华夏上证50ETF等都有申购。

从今年1月6日起至上周的9个交易周内,ETF基金持续在净赎回。统计这个区间内的数据显示,易方达深证100ETF是净赎回份额最严重的,达到了49.66亿份;华安上证180ETF的净赎回也有46.38亿份。从净赎回的ETF看,主要是跟踪大盘蓝筹的指数ETF,除上述两只ETF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等都有超过10亿份的净赎回。净申购的ETF主要是今年刚上市交易的产品。

九周的时间中,1月28日-2月1日那周的ETF净赎回量最大,为48.25亿份;而在春节长假后的两周内,ETF净赎回分别达到25.65亿份和26.79亿份,上周净赎回的情况有所缓解,下降为9.02亿份。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股市的点位,可上可下,未来走势很难判断,具体还要看宏观数据支持和政策力度。

相关新闻:

标签:ETF 净赎回份额 亿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