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正回购放量 货币市场平静股市“中枪”


来源:证券日报

统计显示,春节后央行进行了5次正回购操作,上证综指也对应的5次下跌,且幅度不小。 昨日上午,在央行正回购操作结果出炉的同时,股市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上冲的动力也戛然而止,市场一路向下,上证综指全日下跌

统计显示,春节后央行进行了5次正回购操作,上证综指也对应的5次下跌,且幅度不小。

昨日上午,在央行正回购操作结果出炉的同时,股市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上冲的动力也戛然而止,市场一路向下,上证综指全日下跌1.04%。这种走势已是春节后的第5次。

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尽管股市调整有其内在需求,但市场对货币政策从紧的担忧一直没有消除,尤其是春节后央行陆续回笼资金加重了这种担忧。但从央行的操作来看,其初衷是为了维持货币环境的稳定,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股市表现有借题发挥的味道。

3月1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75%。由于本周并没有央票和回购品种到期,昨日正回购单一品种规模的扩大引发了股市对央行大规模回笼资金的担忧。但昨日货币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回购定盘利率及七天回购移动平均利率各品种均是互有涨跌,且幅度很小。

30家拟IPO公司撤回申请 IPO自查进入倒计时

下周IPO自查报告的递交将进入密集期

上周又有7家公司撤回了上市申请,在经历了严格的自查后,截至目前已有30家IPO排队公司挥别A股。目前距离拟上市公司财务自查阶段截止时间只剩下最后几周,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排队企业材料撤回将进入加速期。与此同时,在月底大限来临之前,将有部分公司在3月中旬抢先递交自查报告,以便抢占未来上市先机。

30家IPO排队公司上市梦碎

在不少企业积极自查,筹备IPO的冲刺时,一些排队企业已黯然挥别上市梦。据证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有7家排队企业终止审查。这是自IPO审核流程公布以来,周退出公司的最高纪录。

在上周退出的7家公司中,创业板拟上市公司依然占据大头,斯菲尔电气、和时利新材、亚安科技、福特科光电、速升装备这5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集体无缘IPO。此外,拟在主板及中小板上市的丰康生物科技、南辉电子材料也撤回了申请材料。

让人意外的是,已过会的斯菲尔电气距上市仅一步之遥,但最终选择撤退,成为2013年首家已过会但终止审查的拟上市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斯菲尔电气主要从事电控与配电自动化设备、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IPO准备发行1250万股。该公司于去年4月24日成功过会。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股市 货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