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构变局启万亿市场 清洁能源发展或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战略目标,并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确定为今后能源消费的基本原则。专家认为,在城镇化、工业化、GDP翻番的进

十八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战略目标,并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加强节能降耗”确定为今后能源消费的基本原则。专家认为,在城镇化、工业化、GDP翻番的进程中,应当考虑能源的未来需求问题。

由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主持编写的《2012中国新型城市化报告》称,近十年来,中国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城镇化率每年大约提高1个百分点;据此速度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江冰介绍,近几年发展情况显示,城镇化每提高一个百分点,推动能源消费80[2491.70 -1.94%]00万吨标准煤。2020年城镇化达到60%时,将拉动全国8亿吨标准煤能源消费。8亿吨的标准煤意味着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三个国家能源消费之和,接近南美洲能源消费总量。

2月QFII新开A股账户创8个月新高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2月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在沪深两市新开18个A股账户,创2012年7月以来新高。

证监会12日发布的最新QFII名录显示,2月证监会新批准3家QFII,QFII总数增至215家。这3家QFII分别是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招商证券[13.50 -1.10% 资金 研报]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标签:能源 变局启万亿市场 结构变局启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