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金融股力不从心 沪指跌0.98%


来源:和讯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酿酒、煤炭板块轮番冲高,沪指翻红,午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走弱,股指出现跳水,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24.29点,跌幅0.98%,深证成指报9393.69点,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酿酒、煤炭板块轮番冲高,沪指翻红,午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走弱,股指出现跳水,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24.29点,跌幅0.98%,深证成指报9393.69点,跌幅0.40%。盘面上,白酒、煤炭、抗癌、海南岛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逆市上扬。

板块

板块方面,三沙、煤炭、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环境保护、航空航天、水务等板块跌幅较大。

个股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盘江股份、中国宝安等16只非ST个股涨停,*ST长油1只ST个股涨停,当升科技等5只非ST个股跌停,ST贤成1只ST个股跌停。

资金面

和讯数据显示,截止14:55分,上证综合指数成交1160.79亿元,其中,流入性成交536.54亿元,流出性成交589.58亿元,资金净流入-53.03亿元,占总成交按比例的4.57%。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方面,资金流入居前的板块分别为煤炭采选业、采掘业、装修装饰业;资金流出居前的分别为制造业、机械、设备、仪表、医药、生物制品。

技术面

沪指目前位于下降通道之中,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呈胶着状态,短期震荡概率较大,或下探寻找60日均线支撑。

消息面

证监会:6月底完成财务核查之后IPO才会重启

就IPO重启问题,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IPO重启时间点问题表述引发市场多种解读。本报记者刚刚从相关渠道核实,IPO重启须待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全部整体完成之后。专项检查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发行人在3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并上交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抽查阶段,由证监会对自查情况进行核查,这项工作须在6月底前完成。两个阶段整体完成之后,才可能重启IPO。

证监会发新规RQFII双扩容 可100%投资A股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中国证监会与人民银行、外汇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密切协商,决定修改RQFII相关法规,扩大RQFII试点,修改主要内容包括: 一、扩大试点机构类型。此次修改RQFII法规后,境内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香港子公司或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在香港地区的金融机构将可以参与试点。二、放宽投资范围限制。修改后的法规放宽了对RQFII的资产配置限制,允许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产品类型。此外,修订的法规明确了RQFII投资范围和持股比例等相关要求,简化了申请文件,便利试点机构的投资运作。该负责人称,RQFII法规修订后,证监会将根据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需要,不断扩大试点规模,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

桂敏杰:IPO没暂停 正研究T+0交易制度

“针对市场关注的T+0交易制度,桂敏杰表示,T+0是双刃剑,在提高交易效率的同时存在更多麻烦问题,因此对这一问题还需进行评估。”“继续加大蓝筹股市场建设力度。”“桂敏杰:正研究再融资审核下放制度方案。”

周小川:今年货币政策将相对收紧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相对于应对金融危机的高峰期来讲,今年货币政策相对收紧,但能够正常支持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经济增速和物价水平,与今年中国定下的经济增长目标和物价水平调控目标是配套的。

卫生部:抗癌药即将纳入第二版基本药物目录

针对社会关注的医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长陈竺3月6日表示,卫生机构改革希望实现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第二版基本医药目录药品从第一版的307种扩大为500多种,抗癌药、心血管重症药、神经系统和精神类用药、血浆制品等都将纳入其中。

相关新闻:

标签:金融 沪指 RQFII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