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 恒指反弹动力将遭削弱


来源:和讯

和讯网消息 因投资者在股市走高后获利了结,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市场上行动力有所减弱,港股反弹动力或将遭削弱,料今日恒指走势将受压。昨日港股跟随外围走强,截止收盘,恒指涨228点,涨幅为1.01%,报

和讯网消息 因投资者在股市走高后获利了结,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市场上行动力有所减弱,港股反弹动力或将遭削弱,料今日恒指走势将受压。昨日港股跟随外围走强,截止收盘,恒指涨228点,涨幅为1.01%,报22788点;国企指数涨203点,涨幅为1.83%,报11373点;红筹指数涨58点,涨幅为1.32%,报4512点,大市全日成交732亿港元。有市场人士分析指,今日日本、英国和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议。预期各主要央行将继续维持量宽政策,这也将给环球股市带来提振。因而,港股短期将有望继续回试23000点的整数关,然而外围欧美股市上行动力不足,这将对恒指反弹构成打压。

昨日窝轮成交录116.10亿元 较上日跌2.1%

昨日窝轮成交录116.10亿元,较上日跌2.1%,占大市成交比重15.8%。恒指窝轮成交28.82亿元,占窝轮总成交24.8%,购沽比例33:67。中移动(00941)窝轮最活跃,录11.00亿元,占总体窝轮成交9.5%。

牛熊证成交额65.97亿元,较上日跌7.2%,占主板成交9.0%,恒指牛熊证成交录得63.78亿元,占牛熊证成交额96.7%,牛熊比例为38:62。全日有15只熊证被收回,当中有12只为恒指熊证。

海通国际2供1筹12亿 折让39% 集资壮大投行业务

海通国际(0665)昨于收市后宣布供股集资,集资额介乎于11.67亿元至12.02亿元,用作壮大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包括支持公司孖展及结构性融资、固定受益及承购包销业务的发展。海通国际副主席兼行政总裁林涌昨表示,该公司不选择配股融资,主要是考虑不希望摊薄现有股东利益,而母公司现持有公司69.98%股权,而根据证券条例大股东最多只能持有75%股权,因此透过向母公司发新股的空间不大,故选择供股。

长实今年计划在内地推售单位2,517伙,销售额目标100亿元,创历年新高。同时,内地销售额占该集团总销售额比重亦有所增加,由去年占10%升至今年占20%。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表示,集团去年于内地售出接近300个单位,主要来自北京誉天下及广州御湖名邸,合共套现约30亿元人民币,预期今年将有北京、上海及广州合计5个新盘推售,而内地销售金额能占集团整体销售额的20%。

富豪酒店(0078)董事范统昨表示,集团未来共有4间酒店相继落成,连同地价及建筑成本在内,总共投资约30多亿元,全部均以“富豪汇”模式运作。其中上环文咸东街及北角麦连街项目已与富豪产业信托(1881)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正在构思是否把酒店售予富豪产业信托的阶段中。其中文咸东街及麦连街项目分别于明年及明年底投入服务。

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油麻地砵兰街54至58号、及60号地下至3楼,以1.96698亿元成交,买家为EMPEROR HOTEL(HK)LIMTED。英皇国际(0163)执行董事张炳强昨接受查询时表示,此地皮早于1年多前买入,由2间子公司持有,如今转入EMPEROR HOTEL(HK)LIMTED持有,属内部转让,项目正在拆卸工程中,地盘面积4,050方呎,计划兴建一幢共199个房间的3星级酒店,总楼面面积约4.85万方呎,项目总投资额约5亿元,最快于明年底落成。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纪录新高

3月6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盘再创纪录新高,因投资者预期良好的市场状况将持续。美国三大股指中,道指上涨41.89点,涨幅0.29%,报14295.6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70点,涨幅0.11%,报1541.49点;纳指下跌1.88点,跌幅0.06%,报3222.25点。

3月6日欧洲股市收盘下跌,因投资者在股市走高后获利了结,金属价格的下跌令矿业股走低。欧洲三大股指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德国DAX指数上涨0.6%,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

综上所述,隔夜欧美股市涨跌互现,这对港股反弹不利。另外目前市场的注意力主要集中于全国人大会议政策言论,股市中资金随概念转化比较明显,因此,现阶段可能是结构性行情,而对大盘走势来看,短期可能会受制于23000点关口阻力,需要等待人大会议结束政策比较明朗化的时候,才会有真正的方向。

相关新闻:

标签:股市 恒指 动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