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乳业股逆势上涨 股民称市场没底线让人脸红


来源:北京晨报

在沪深股市一片暴跌声中,有一个板块却在逆势起舞,它就是A股市场中的乳制品股。昨天,皇氏乳业(002329)、贝因美(002570)、三元股份(600429)、伊利股份(600887)等一批内地乳业股逆

在沪深股市一片暴跌声中,有一个板块却在逆势起舞,它就是A股市场中的乳制品股。昨天,皇氏乳业(002329)、贝因美(002570)、三元股份(600429)、伊利股份(600887)等一批内地乳业股逆势齐涨。但对于它们的上涨,投资者们却没有报以掌声,而认为这是一件令人耻辱和脸红的事情。

上周末,香港出台“2罐奶”政策。从3月1日开始,任何人除非有出口许可证,否则每24小时不可带多于1.8公斤也就是两罐婴儿奶粉出境,违例者最高会被罚款50万元及监禁2年。新规生效第一天,即有多名内地人被捕。

尽管这一新政被市场解读为:香港狠狠地抽了内地乳业一巴掌!但谁也没想到,昨天,A股市场中的乳业股竟然以集体上涨的形式进行了回应。三元股份、皇氏乳业、贝因美等个股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收盘,A股市场中的6只乳制品股中,除了新希望(000876)下跌3.59%、光明乳业(600597)微跌0.85%之外,其余4只乳业股平均涨幅接近4%。

“市场的目光也真够'敏锐'的,说好听点叫'逆势思维',说难听了就是'没底线'!”昨天,不少投资者在股吧中发帖表示,昨天乳业股的上涨是件可耻的事,人家的新政明明是对内地奶业的不认可,却能被市场炒成“利好”!真是有些不害臊,简直让人脸红!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乳业 底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