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国五条重挫两会行情 沪指暴跌3.65%


来源:21CN

  3月4日两市全天低开低走单边放量大跌。盘面上,房地产、建材、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有环保板块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报于2273.40点,下跌3.65%,成交额1430亿;深成指

 

沪指跌3.65%创20月最大单日跌幅地产股重挫

3月4日两市全天低开低走单边放量大跌。盘面上,房地产、建材、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有环保板块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报于2273.40点,下跌3.65%,成交额1430亿;深成指收报于9139.75点,下跌5.29%,成交额1337亿。

昨日两市重挫,沪指跌3.65%创19月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出现仅次于2010年11月12日下跌的7.00%以来的最大跌幅,创下28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3月1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的“国五条”细则赶在全国两会开幕前突然发布。预期两会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价格的调控,两会召开重挫地产股,相关的水泥模块也难免遇难,成了没有娘的孩子“跌跌”不停。此前市场曾期待两会的召开将带来新一轮上涨行情。

  市场观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下跌是受到地产股暴跌的影响,投资者应冷静客观看待。

李大霄认为,今日市场大幅下跌是受到地产股暴跌的影响,投资者应冷静客观看待。此次政府出台的地产调控政策本质是以稳定房价为主,过度恐慌不太可取。

李大霄表示,总体看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是大方向,证券市场也会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定而趋于稳定,市场暴跌的时候需要保持冷静。

西部证券表示,上周市场反复震荡,沪指2300点多空分歧加剧,股指盘中波动区间明显受制短期均线压制。我们认为,消息面偏负面因素增多,较大程度制约了股指做多向上,热点反复梳理虽有助于化解短线筹码抛压,不过,在主流权重品种尚未完全脱离颓势之前,仅依靠中小市值品种支撑的行情恐难延续,预计本周市场仍将重演先抑后扬的震荡走势。操作上,仓位比重灵活控制于半仓左右,个股配置以基本面、技术面俱佳的品种为主。

申万表示,上周周期股票一度反弹,3月9日公布的2月CPI数据如果低于3%,可能引发周期股阶段性反弹,但这样的逆袭正好是减仓中游,逐步战略性配置优质消费成长的机会

  盘点历年两会行情:

盘点15年全国两会期间股市走势今年上涨概率大(图)

全国两会已经召开,股市能否展开一波“两会行情”是股民最关心的问题,或许历史数据能够给广大投资者一些参考。

  有趣数据:奇数年两会股市上涨概率更大

人民网股票频道记者统计了过去15年两会期间的上证综指走势,从1998年以来两会开幕时的开盘数据可以看出,两会开幕当日开盘价涨跌幅度并不大,但随后会议期间及会后的5个交易日,股市涨跌幅度相对较大,但总体以涨势为主。

从历年表现来看,自1998年的15年以来上证综指在两会期间上涨的概率为60%,上涨概率略高于下跌。其中,2000年、2003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出现下跌。有趣的是,自2006年开始,沪指就出现了涨跌间隔年的现象,即偶数年下跌,奇数年上涨。

在两会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沪指上涨的概率达到73.33%。2006年和2012年出现了会议期间及会后5个交易均下跌的态势。2009年,两会出台一系列拉动内需、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发展以及减、免、退税政策刺激两会后股市走高,在其后的5个交易日内,沪指大涨7.15%,是15年来两会后股指走势最强劲的一年。

  专业视角:今年两会重点关注环保、民生题材

在今年两会前,环保话题一直在媒体间热络不已,空气治理、污水治理概念各股成为市场热点。在刚刚结束的2月行情中一直备受关注的环保市场走势强劲,月涨幅15.25%,板块内各股走势强势,同时医药、传媒娱乐、供水供气等“民生”板块也涨幅靠前,飞机制造板块1、2月连续大涨,为两会前热门板块。相对于2012年2月47个行业板块月涨幅超10%的行情,2013年的2月的板块走势显得有点没落。但从沪指走势来看,在经历12月、1月分别上涨14.60%、5.12%的行情后,2月的小幅调整显得合情合理,这也为即将到来的3月走势奠定稳定基础。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两会期间将出台一系列事关经济、民生的利好政策,将引发A股相应板块的上涨。1月份社会融资数据大幅反弹,通胀数据略超预期,进一步验证宏观经济处于复苏通道。虽然短期面临地产调控加码等利空因素,但经济基本面仍将决定市场中期走势,本次调整属于上涨趋势中的正常调整,不会改变A股逐波反弹的走势。

东北证券研究员杜长春认为,目前经济弱复苏已在宏观数据中验证,业绩在未来也将逐步体现。业绩的回升是推升股指的根本动力。而在弱复苏下,下游耐用消费品如家电、汽车、医药等的业绩已率先企稳回升,改善明显。而蓝筹股业绩稳定优势依旧存在,随回调后仍有机会。业绩披露期市场将继续迎来一波上涨。而当下需重点关注与“两会”民生政策相关且业绩复苏明确的板块。就“两会”热点议题看,主要聚焦环保民生、城镇化城市改造、三农问题、医疗改革以及房地产房价问题等方面。相关板块个股如环保节能、水务、燃气、医药、农产品在这次调整已明显表现强势,未来随政策详细出台仍将中长期受益。

相关新闻:

标签:行情 重挫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