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走山水之间 穿越太行之颠


来源:汽车之家

原标题:行走山水之间穿越太行之颠——南太行山水亲近之旅 孩子向往七月好久了,因为可以去与大自然亲近亲近。今年七月去哪里呢?考虑许久,决定去南太行山里走一走。一是南太行风景绝美,山水奇佳;二是距离比

原标题:行走山水之间 穿越太行之颠 南太行山水亲近之旅

孩子向往七月好久了,因为可以去与大自然亲近亲近。今年七月去哪里呢?考虑许久,决定去南太行山里走一走。一是南太行风景绝美,山水奇佳;二是距离比较近,有些地方我去过,相对熟悉,安全系数会高一些。

7月16日至22日,来回共七天。此次出行我们是老少皆有:老人两位,姥姥和姥爷都已七十六岁;小孩两个,小者只有四五岁。全指望我一个主力了。点心呀,睡袋、衣物等等,带了不少。因此,我把此次出行,定位为:山水亲近之旅、休闲之旅、度假之旅(谁想到后来,居然变成越野之旅、惊险之旅。好在是有惊无险,汽车关键部件质量过硬,关键时刻让我们安然无恙,谢天谢地谢吉利帝豪!!!具体详情,下面再说)

介绍一下南太行(不知算不算打广告?哈哈)。

我的专业是学地理的,早就知道这座太行山,长达四百余公里,俗称八百里太行。太行山逶迤于河北、山西和河南三省之间,是中国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的分界线,同时还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线。习惯上太行山被分为三段,即北太行、西太行和南太行。

南段位于河南和山西陵川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的得到了流水的滋润。河流切割,形成了众多的峡谷、悬崖、名泉,从而蕴藏了丰富多彩的自然山水和旅游资源,使南太行的风光雄秀兼备,绚丽无比。起伏的山峦和深切的沟谷里,到处都是成片的森林。此外,南太行还有一个在北太行和西太行永远无法看到的美景,那就是落差巨大的瀑布。在南太行腹地的云台山、郭亮、薄壁等地,常可看到几十米甚至几百米的瀑布高挂山前。这里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兼备了南方水的灵秀。对南太行来说,流水其实不仅带来了森林,带来了美景,同时还带来了旺盛的人间烟火,使南太行成为八百里太行山中开发时间最早、人烟最为稠密的地区之一。(摘自磨房网友寂寂花儿)

太行山的美景,有一大半都被南太行收去,没来过南太行,好比画了一条漂亮的龙但却没画眼睛。如果把太行山比作一首交响曲的话,南太行应该是太行山这曲乐章的华彩段落,我已向往这里很久。这次终于有机会去南太行转转,体会这段华彩乐章。(语出网友西望的日记)

收拾好行李,收拾好心情,陪着老人和孩子,悠然出发。

出发时忘记给车照相,只好提前上一张路上拍的图片吧

此次出行的功臣,白豪,先露一个脸

车已经开了两三年,自动档、豪华型,驾驶状况和感觉一直良好。等“白豪”开到太行之巅、荒芜人烟的山路之上时,再详细说。

第一天(7月16日)郑州出发,走107国道转230省道,经获嘉——薄壁——薄平线(县道)——谭头村,再走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到达西沟村。

从山路看下去的山间湖泊

去西沟的路上,那一段没有栏杆的小桥为必经之路

资料图

西沟属于尚未开发的地区,纯原生态的景观。景色不错,只是道路不太好走。而且近年来去的人日渐增多,随之而来的垃圾也增多,因无人清理而带来一些问题。

西沟的景色

资料图

看见下面这张照片中,那条悬崖上的小路没有?我们的车就是从上面那条路刚刚开过来。而这条路,就是西沟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路的旁边,杂草丛生之下,就是深达几十米的悬崖。而丛生的杂草,掩藏着许多的杀机,但同时也掩盖了许多的胆怯

资料图

相关新闻:

标签:太行 山水 资料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