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回皇家胜地-承德入夏之旅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我们出发吧!重回皇家胜地-承德入夏之旅 资料图 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旧称“热河”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内涵,根据出土文物考证,承德一带早在中原龙山文化时期就有人类活动遗迹。热

原标题:我们出发吧!重回皇家胜地-承德入夏之旅

资料图

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旧称“热河”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内涵,根据出土文物考证,承德一带早在中原龙山文化时期就有人类活动遗迹。热河厅设承德直隶州,此是“承德”名称的始源。乾隆六年,弘历开始幸避暑山庄,承德开始进入繁荣期。热河自皇祖建山庄以来,迄今60余年,此时承德成为当时仅次于北京的另一重要政治中心,有塞外京都之称。此次我们驾驶吉利全球鹰GX725,它将把我们带到最终所去的目的地。

资料图

历史简述

清朝后,热河的地理位置日益重要,这里毗邻京、津、西顾张家口、东接辽宁、北倚内蒙、南邻秦皇岛、唐山,是燕山腹地、渤海之滨重要的区域性城市。由于这里的气候、物产等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既可消夏避暑,又可联络蒙古,巩固边防,于是清帝从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开始兴建避暑山庄,直至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工程才告结束。山庄建立后,清朝曾有7个皇帝在此驻跸。清代康、乾年间,是山庄和外八庙的兴盛时期。

气候环境

地势由西北向东南阶梯下降,因此气候南北差异明显,气象要素呈立体分布,使气候具有多样性。冬季寒冷少雪;春季干旱少雨;夏季温和多雷阵雨;秋季凉爽,昼夜温差大、霜害较重。其中承德旅游区(如:避暑山庄)属温带大陆性季风型山地气候,四季分明。冬天虽然寒冷,但由于四周环山,阻滞了来自蒙古高原寒流的袭击,故温度要高于其他同纬度地区;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是旅游避暑胜地。

 

出发的准备

资料图

头天晚上出发前,正在准备东西时,顺便看的电视节目呢,正在点评某参赛选手,此时是刚刚开始。

资料图

总结

承德真的非常适合短途旅游,随着我们匆匆忙忙的参观完避暑山庄之后,承德之行算是告一段落了。虽然只有短短2天行程,但依然还是可以感受到了当年康熙爷和乾隆爷的深厚文化底蕴。尤其是乾隆爷的真迹在山庄随处可见,仿佛带我穿越在现实和古代之间

资料图

车头方正宽大的进气格栅格外引人瞩目,悬挂其上的全球鹰车标也受到了目前主流设计趋势的影响,做的硕大无比。进气格栅两侧的线条延伸至保险杠下方的车底,颇有棱角的雾灯在两旁点缀。这种颇具霸气的前脸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

资料图

全球鹰GX7系车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1mm、1833mm、1700mm,轴距为2661mm,与同级别对手相当。全球鹰GX7的侧面依旧延续着前脸简洁硬朗的设计,肌肉感十足的前翼子板以及银色的行李架搭配很协调。带侧转向灯的一体式后视镜也属当下时髦的设计。

资料图

尾部造型是我认为此车外观最有特点之处。虽然略小的尾灯不够大气,但黑色喷漆处理的D柱与后风挡的巧妙融合则为点睛之笔。

资料图

发动机采用吉利自主研发的2.4 L GeTec高效节能全铝发动机。手动挡车型依然使用1.8 L和2.0 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2 kW、172 N·m和104 kW、178 N·m。自动挡GX7上所搭载的2.4 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9 kW,在4 000~4 200 r/min时爆发最大220 N·m的扭矩,得益于变速器较大齿比的1挡,起步过程相当有力,但在持续加速能力方面略显平淡。

资料图

传动系统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来自吉利收购的澳大利亚DSI公司的产品,这台变速箱目前在自主品牌的变速箱中技术较为领先。

资料图

GX7的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而承载式的车身也说明了GX7是来自于轿车平台,相比普通轿车,GX7的优势在于更高的坐姿、更宽的视野以及不错的接近/离去角和离地间隙。对于一般驾驶者来说,这些优势已经足够应付常见路况。前后悬挂都带有梯形副车架,有效提升车身刚性。

标签:承德 资料图 山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