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车大安全 夏利N7安全配置解读


来源:凤凰网山东

行车安全是驾驶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时下许多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放在了考虑的首要位置。今年,在业内掀起MINI SUV风潮的夏利N7,拥有众多优质安全基因,在延续夏利品牌优秀品质的基础上,

行车安全是驾驶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时下许多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放在了考虑的首要位置。今年,在业内掀起MINI SUV风潮的夏利N7,拥有众多优质安全基因,在延续夏利品牌优秀品质的基础上,更将微车的安全标杆推向了全新高度。 

对于一辆汽车的安全性来说,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都必须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其中,被动安全性能和一款车型的车身设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一个坚固的车身能大大降低碰撞对车内乘员所带来的伤害,而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合理的用料则决定着车身是否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夏利N7采用整体乘员舱强固技术打造的高钢性笼型吸能车身,配合有防撞钢梁的前保险杠,和四车门内置防撞钢梁,可以极大吸收和分散来自外部各方的冲击能量,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同时,N7的防侵入式制动踏板、防翻转泄漏油箱、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被动安全的配置能最大程度的减少由于车辆翻转、碰撞时所带来的伤害。 

N7

除了坚固的车身外,夏利N7还配置了目前主流的博世9.0版ABS+EBD、BOS刹车优先系统、以及TPMS胎压报警系统。作为车身安全必备的设施,博世ABS+EBD系统是目前全球汽车的主流安全配置,而夏利N7使用的是其最新9.0版本。该系统可独立控制四个车轮,在每个轮毂上都装有状态传感器,用于纠正车身姿态,在紧急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有效避免车辆失控及侧滑,保护了行车的安全。 

N7正面

定位于MINI SUV的夏利N7还全系标配了在欧系车中使用广泛的“BOS(Brake Override System)刹车优先系统"。在踩下油门踏板的状态下,当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时,该系统能够迅速抑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减速直至停车。也就是说车辆在正常运行时,如果油门踏板与制动踏板被同时踩下,行车电脑会优先处理制动信号,即在保持制动系统正常输出的同时减小节气门开度,推迟点火提前角并减少喷油嘴喷油量以迅速降低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同时提升刹车真空助力,保证有效的制动减速度,避免因操作不当造成的车辆失控,提高了主动安全性。 

N7全方位

在汽车高速行进过程中,最让人担心的问题莫过于轮胎故障,这也是引起突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相关数据显示,发生在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80%都是有爆胎引起的,要避免此类事故最佳手段是运用TPMS胎压监测系统。在欧美市场,TPMS胎压监测系统是被立法强制安装在每一辆车上的。在中国,由于受到成本的压制,只有中高端车型才会配备TPMS胎压监测系统。为了全面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夏利N7也搭载了TPMS胎压监测系统。该系统可以在行车或静止的状态下,实时监视轮胎的压力、温度等数据(轮胎气压值低于165Kpa或者高于275Kpa,高温报警温度达到85℃),并通过无线方式发射到接收器,在显示器上显示各种数据变化或以蜂鸣等形式,提醒驾车者,确保轮胎的最佳状态及避免胎压异常造成的危险,提高主动安全性同时节省燃油。 

N7背面

此外,夏利N7的人性化配置十分齐全,如:手动防炫目后视镜、后门儿童安全锁、防火阻燃内饰材料、安全带未系提醒、高位刹车灯,这使整车的安全等级提升到同级别车型的最高水平。可见,夏利N7不仅拥有动感犀利的外形和出众的科技配置,其突出的安全性能也让它成为了一款名副其实的MINI SUV,购买者用实惠的价格,就可以放心得到高端车型的驾驶体验。 

有一首歌唱的好:“平安是人人都喜欢唱的一首歌,平安是人人都喜欢看的一幅画,平安是人人都喜欢吟咏的一首诗,平安二字值千金……”。对爱家眷家的中国人而言,安全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中华民族几千年致力倡导的“平安是福”正是对幸福的精髓解读。作为一款引领潮流的MINI SUV小车,夏利N7用超越级别的安全标准为用户吟唱出一曲平安之歌。

相关新闻:

标签:夏利N7 配置 小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