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虎:用历史捍卫经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在65年的传奇旅程中,路虎无所谓时代和环境的变迁,始终坚持以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独具标识性的外形设计和精湛的造车工艺,将深厚的SUV专业造诣溶于每一辆路虎的血液之中。对这一使命的不懈坚持让路

在65年的传奇旅程中,路虎无所谓时代和环境的变迁,始终坚持以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独具标识性的外形设计和精湛的造车工艺,将深厚的SUV专业造诣溶于每一辆路虎的血液之中。对这一使命的不懈坚持让路虎蜚声世界,如果说,过去的65年是探索之旅,那下一个65年路虎将会让世界无从选择。

路虎

传奇,从1948年开始

英国汽车制造商罗孚的工程主管在位于安格尔西岛红码头湾的沙滩上勾勒出了首量路虎汽车的轮廓。在此岛屿拥有土地的莫里斯.维尔克斯当时非常渴望拥有一辆集轻型拖拉机和越野车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汽车,这款多功能车被命名为“Land Rover”。莫里斯.维尔克斯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的兄弟,罗孚公司当时的总经理斯宾塞。

这一想法在1947年得以付诸行动,第一辆路虎车原型很快就在美国威利斯吉普车的基础上诞生。由于战后英国钢材极度匮乏,维尔克斯兄弟选择当时供应充裕的铝合金作为路虎汽车的外壳,极大提高了汽车的抗腐蚀性并使车身的重量大大降低。路虎汽车的生产于1948年夏天,在所里哈尔工厂如火如荼地正式开始。最初车款由1595cc的发动机驱动,发动机带动低传动比的四轮传动系统,提高了车辆的越野行驶能力。这一特点成为之后路虎汽车的特有标志。

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路虎著名的椭圆形标识也经历了许多变化。据说,标识的灵感最初来源于一盒沙丁鱼罐头。设计师午餐的沙丁鱼罐头在他的画板上留下一个椭圆形印迹,他便复制了这个印迹并依此画出了路虎的椭圆形标识。

路虎

英国四驱走向世界

早期的路虎仅被用作多用途敞篷式运载车,售价仅为450英镑。为了满足当时最重要的农业市场需要,车辆的动力输出装置均为驱动耕作设备而配备。不久,消防车和移动焊接机式样的专用车型很快诞生了。

1948年,当Tickford 公司推出首量轿车车身的七人旅行车时,罗孚汽车打算在英国推出更具舒适感的路虎车。在当时的英国,这款新车型需要征收消费税(多用途运载车可免),这使得它的造价非常昂贵。虽然海外市场的销售反应良好,但昂贵的造价使它没能在英国本土得到成功推广。当时大量基本车型出口到美国,所得收入成为英国偿还二战中借款的至关重要来源。1949年,英国陆军首次订购路虎,他们很快意识到这款价格不菲的英国吉普车完全能够满足他们所需的一切。此后,英国武装部队最终启用路虎汽车为其在众多不同场合的标准四驱装备。

1950年,四轮驱动的固有系统被一种更为普及的可选配组合系统所取代。过去用于低速档的四轮驱动现在如有需要也可选配于高速档。两年后,1.6升发动机被动力更强劲的2.0升发动机所取代。1971年,升级版路虎系列3面世,新型的模制塑料格栅和加固后的前脸造型构成了路虎的显著特征。此外,升级版的路虎系列3还安装了完整的同步齿合变速箱。1990年,正值新款路虎发现车型上市之际,路虎系列车型被重新命名为“卫士”。早在20世纪50年代被销往哥斯达黎加咖啡种植园的路虎系列1直到今天还在使用,仍然性能良好。

相关新闻:

标签:路虎 用历史捍卫经典 英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