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汽车魏建军:从不赞成在媒体投广告


来源:中国经营网

“A股首富”“车神”“河北首富”……这位新晋汽车行业首富,行事低调,极少在媒体上露面。长城汽车从不在媒体上投广告,但现在魏建军的成功故事和长城的异军突起,反而成了最具说服力的广告。

“A股首富”“车神”“河北首富”……这位新晋汽车行业首富,行事低调,极少在媒体上露面。由于管理上的铁腕,被誉为汽车界的任正非,并有着一颗超乎寻常的坚硬内心。在和善的外表下,魏建军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与野心呢?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A股6年熊市,但黑马股辈出。这将一些富豪送入了千富榜或者排名提升。典型的有长城汽车(601633.SH)的魏建军,2012年股价上涨57.39%,推动魏建军在千富榜中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5名一跃成为第二名。

2013年长城汽车表现再度不凡,尽管10月之后股价开始走下坡路,但这并不妨碍魏建军以478亿元的财富值,在千富榜中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二名晋级为首富。

据《中国企业家》杂志,继2012年以62.5万辆超过奇瑞, 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新的销量冠军后,2013年长城在冠军宝座上坐得越发稳当。除了销量之外,盈利数字也不断刷新。2012年全年净利润约为57亿元, 在2013年的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就已经实现了61.72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67%。有预测称,2013年,长城汽车的利润率将实现 16.4%,超过法拉利成为全球净利润率最高的车企。

这一切都让长城汽车越来越符合“黑马”的气质,也在某种意义上能让魏建军两年前的抑郁之气得以舒缓。2011年长城汽车回归A股时,发行价仅为 13元/股,且收盘价下跌8.85%。在被问及对长城汽车回归A股的表现是否满意时,魏建军曾毫不掩饰地表示“非常不满意”。按照他的预期,长城汽车回归 A股的发行价应该定在30元/股。魏建军的预期在两年后成为现实,并被远远超越。截至2013年12月31日,长城汽车的股价为41.17元,市值已经高 达1253亿,直逼市值最高的上汽集团(1559亿)。

魏建军的野心还不止于此。有公开报道称,他曾表示到2015年旗下哈弗将超过克莱斯勒Jeep,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SUV品牌。到2015年,长城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130万辆,2013年,长城的目标销量是70万辆。

不过跟所有的大佬一样,魏建军也有备受质疑的另一面。

在和善的外表下,魏建军在管理上的铁腕风格在不少报道中被品头论足。一位同捷的股东称,魏建军有着超乎寻常的坚硬内心。2013年同捷因内部分 歧出现危机,长城向同捷在保定的项目团队集体伸出了橄榄枝。这被同捷股东视为对同捷利益的伤害,并数次到保定跟相关方沟通。有股东曾给魏建军发短信,希望 魏能出面给个说法,但魏一直无动于衷。“魏总定了的事,没人能说服他。”一位长城高管告诉该股东。

伴随着业绩的高涨和质疑的增多,魏建军也变得越发低调。他甚至可以算得上中国汽车业最低调的汽车老总之一。魏建军本人接受媒体采访的次数屈指可 数,专访更是少之又少。每到年底,汽车行业的各种评奖热情高涨,据说长城汽车对这些奖项态度冷淡,即使得奖,也对领奖不那么热衷。

从目前来看,魏建军和长城的这种风格还将继续。因为迄今为止,他的经营理念已经让长城在市场上超越了竞争对手,成为新的胜利者。长城汽车从不在媒体上投广告,但现在魏建军的成功故事和长城的异军突起,反而成了最具说服力的广告。

相关新闻:

标签:魏建军 长城汽车 广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