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洁:Jeep品牌在中国增长率超80%


来源:汽车时代网

原标题: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总裁郑洁 郑洁 2013成都车展现场,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   记者:我们也看到克莱斯勒带着Jeep来到成都车展,阵容非常强大,可以看到

原标题: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总裁郑洁

郑洁

2013成都车展现场,专访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  

记者:我们也看到克莱斯勒带着Jeep来到成都车展,阵容非常强大,可以看到克莱斯勒对成都、西南片区的重视程度,帮我们介绍一下带来哪些有亮点的车型?  

郑洁:今年展台最大的明星是我们Jeep的产品,今年我想应该是我们历届参加成都车展产品最强的一次,也是SUV展台最不容错过的,为什么呢?在这个展台上面我们不仅提供选择最为丰富,覆盖最为完整的SUV产品系列,而且这些系列里面非常强的SUV产品,用几个简单数字更容易记住一些,10、9、8、7,今年是Jeep牧马人十周年,所以我们今天带来了一款十周年限量版车型,十周年限量版的牧马人无论内外观的设计和性能都构成了这款车的经典中的经典。8、7是我们全新大切诺基具有代表性的8升发动机,是最强的大切诺基,这两款车,其实大切诺基跟牧马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有一段时间了,这次大切诺基的亮点为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动的发动机,3.6T的发动机,这款3.0的发动机跟3.6是同一个家族系列的,是在3.6的系列上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为大切诺基和牧马人的消费人群带来更兼顾的性能表现,燃油更经济性的表现。  

9是整个成都车展上面最值得最不容错过的一台展车,是全球第一台9速汽车,就是Jeep自由光,我们说它对行业的标杆性的意义就不谈了,更重要的是它其实定义了下一代的城市SUV的标准,怎么说?我们说城市SUV其实不等同于在简单在城市里驾驶的SUV,城市SUV应该真正使用今天城市和未来生活方式,我们看未来方式在发生什么变化?大家城市生活的半径、纬度在不同拓展,大家城市生活的效率也在不断提升,大家对于城市生活移动互联方面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所以面对新的城市多样化的生活方式,Jeep自由光最大的特点,效能、全能、智能互联化,效能的角度9速的变速箱匹配是2.4升的XX发动机,提供了目前市场上涡轮加双离合器这样的配置之外的新的全新的一种高效效能的技术方案。全能,因为它是Jeep,所以它一定不是一辆简单再城市开的SUV,它有五种路况选择模式,有全新开发的四驱系统,最整体的对于公路也好,户外也好,整体车辆全路况的能力是Jeep级别里面最强的,标杆,然后是智能互联化,当然是适应今天整个数字浪潮,移动浪潮,配备的Uconnect系统也是新的解决方案。自由光在它整体外观设计,内饰精湛提升度方面也更好的满足了我们新一代都市人群对于他们一辆车更好的适应他们新的城市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新的标杆。

记者:我们从上周刚刚发布的数据也能看到在7月份的时候Jeep品牌在中国进口车的销量上面,我们单说进口车已经超过了宝马,现在位列第一。一到七月同比增长23%,这样的数字你个人满意吗?  

郑洁:我肯定不满意,今年整体数字会超过这个增速,我们大量的新产品的上市都是在7月份以后,无论是全新的大切诺基,还是第四款的指南者,所以当新产品全面进入市场的时候下半年表现一定会超过上半年。  

记者:其实今年Jeep对咱们的销售目标预期还是比较高,咱们的销售定义大概是多少辆?  

郑洁:我们很少讨论我们的销售目标,我可以给你的数字是过去三年Jeep品牌在中国我们符合增长率超过80%,应该说是销量过万的一些主流的国际汽车品牌增速最快的,所以像这样的快速增长Jeep还会走一段。  

记者:我也看过你们的展台,设计非常有意思,一边是牧马人,另外一边是刚刚出来代表Jeep最新的设计潮流和设计理念的9速,这样有历史,有未来的设计,对于这种传承来看咱们怎么看这种带创新的东西,两者之间怎么做权衡?  

郑洁:其实我们不需要权衡,因为Jeep在整个70多年SUV的发展进程中它一直是在通过不断的顺应当时的消费者的需求引领很多技术的发展。比如说我们今天推出的Jeep自由光,它的前身我们当年推出的切诺基,其实就是当时多功能化,当时那个年代标杆性的车型,但是现在在自我更新,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来推进技术的发展跟产品的革新,所以对我而言它的创新一直是基于我怎样为更好适应消费者生活方式变化,需求变化,我们做得比较好的是传承了SUV车型的特色,因为SUV毕竟不是简单在轿车底盘上放一个壳,一定要有四驱能力,这个四驱能力恩怎么样让消费者感觉说在我今天丰富的生活状态下我有郊区的公路驾驶,城市公路的驾驶,有林荫道路的驾驶,越来越多复杂的路况,越来越复杂的天气我的车怎样适合这些,这是SUV的特色,也是Jeep的一大优势。

记者:我也跟别的品牌聊过,现在有很多所谓城市SUV出来,他们可能长得像SUV,实际上来说还是你刚才提到的四驱技术这一块没有自己的技术的,我觉得Jeep品牌在这一块做得确实非常到位。  

郑洁:是,这是我们看家本领。  

记者:所以媒体想了解Jeep有多少四驱技术还真是不太容易的事儿。  

郑洁:我自己每天都在学习,SUV走到今天非常重要的往下走的趋势是我觉得消费者一定会越来越成熟,未来的SUV一定要内外兼修,内外兼修的意思是你不能仅仅长得像SUV,长得好看,一定要配得上SUV的称号。  

记者:你刚才也提到3.0全新排量,这项动力总成战略已取得怎样的成绩?  

郑洁:3.0是基于3.6的,它在配备十几种车型上面已经是被市场验证的,非常成熟的,非常成功的发动机,所以3.0其实是我们特意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我们也非常有兴趣看一下这个发动机在中国的接受度,接下来往后走整个联盟的一大优势就是动力总成的丰富度上,无论是高排量,还是小排量,经济型的发动机,我觉得菲亚特跟克莱斯勒的联盟都有互补,有非常强的优势,我相信在接下来未来几年内,在全球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大家一定会看到更为丰富,更高效能的动力总成的组成。  

记者:这也是之前消费者所能认识到的与传统美国车不太一样的地方,传统美国车在这方面不太擅长但是现在好像不太一样。  

郑洁:我觉得跟市场上哪一种流派的车型占据销量的主导地位会影响大家对于动力总成的一些看法,其实我觉得美国车或者美系的发动机有它非常强的优势,它的平顺性,它的性能表现有它非常突出的优势,可靠性。只不过我觉得这些优势之前被认知得不够,所以今天中国市场上面大家会觉得也许比较领先的组合就是涡轮加双离合,这好像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今天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它有不同的解决方法,我们今天在自由光上面提的9速加上2.4XX的组合其实是全新效能解决方案。  

记者:大切诺基在我们看来之前油耗高是正常的,但是这个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郑洁:两个都很强,3.0的发动机很强,匹配8速。  

记者: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现在用户对售后也非常关注,前面买车是一次性的,后面好几年都有售后服务,所以Jeep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推出现在的服务品牌叫Jeep全境界,这个服务有什么亮点吗?  

郑洁:我先说说我们推出这个服务品牌背后的考虑,Jeep这个品牌,因为我们进口,所以大家对于我们在服务或者使用成本上,我觉得多多少少由于我们自己介绍也不够,所以有一些误区。比如说我们的全系车基本的保养费用、使用成本在进口车里面其实是最低的,我们好几款车甚至比国产车都要低,至少是跟国产车相当的。这一点其实很多消费者不清楚,因为我们带了进口车的帽子,所以很少被消费者认知。也因为我们没有做好导致消费者我们在服务上面不好,除此之外我们也观察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需求,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需求,SUV的增长速度多快,越来越多的SUV出行,其实SUV的服务一定跟轿车是完全一样的,我们觉得应该有它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们推的Jeep全境界的服务我们希望说提供的是专业、专著、专心的SUV特色售后服务。  

举几个简单例子,比如说我们提供了无论在那里24小时全路况救援,这个就跟SUV车主用车的习惯特点有很大的结合,开一辆车可能长假去到哪里不知道,比较偏远的地方,可能有一些问题发生这些都不可预测,在现有的条款里面你会发现其实道路救援是有很多限制的,我们不应该把限制放在SUV的车主上面,因为他可能会任何时候去任何地方,所以我们提的是24小时道路救援。  

我们还有一个出行管家,开SUV自驾游非常多,但是出行之前车辆要做什么准备?跟你去哪儿、路况有很大关系,你回来之后车辆要做什么养护对接下来车辆的使用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在这一块应该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我们出行管家的概念就是你出行之前制定做哪些准备工作,甚至根据你去的地方不一样,去的时间长短,你回来之后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你提供一套对应的养护方案,这样能够让SUV车主更安心享受SUV带来的生活体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Jeep 品牌 增长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