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晓东:吉利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品牌


来源:汽车时代网

原标题:专访吉利集团副总裁孙晓东 吉利集团副总裁孙晓东 日前完美落幕的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启动仪式上,孙晓东在转投吉利汽车后首次正式露面,并以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

原标题:专访吉利集团副总裁孙晓东

吉利集团副总裁孙晓东

吉利集团副总裁孙晓东

日前完美落幕的吉利GX7海岸之旅暨《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活动启动仪式上,孙晓东在转投吉利汽车后首次正式露面,并以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新身份与各大媒体沟通,对于外界盛传的吉利品牌战略予以回击,重申吉利品牌近期仍将保持稳定,不会整合三大子品牌。

带着合资品牌对于市场的先进理念,孙晓东加盟吉利汽车,这也是近些年来汽车业内新思潮——从成熟的合资品牌或进口品牌转投自主品牌的完美实践。按照孙晓东自己的话说,正是吉利汽车注重细节,北京车展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解答消费者的疑问,成为其最终决定投身吉利事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新官上任,孙晓东首先把火烧到了渠道整合,将原有将三个营销大区调整为五个事业部,由此管理三个子品牌经销商的运营。得渠道者得天下,这也是微增长时代,汽车全行业都在关注的领域,不过,孙晓东坦言,此次调整在他来之前就已确认,并非自己的杰作,“大区调整初衷就是想站在市场最前沿,让能够听到号声的人做决定,第一时间回应消费者的需求。虽然调整后的实际效果仍需要时间去验证,下结论仍为时尚早,至少目前没有任何负面影响,过渡平稳,逐渐为市场所认可”。

既然渠道调整并非出自孙晓东之手,很显然,此次吉利GX7海岸之旅推广活动就成为其上任后的第一次重拳出击。大家都知道,吉利全球鹰GX7是2012年北京车展吉利推出的旗下首款SUV,外观造型与全球首款城市SUV丰田RAV4有同工异曲之妙。此款车型一经推出,就倍受消费者关注,当年销量超过3万,成为极少数热销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虽然2013年仍保持月均3500台的水平,但仍与吉利预期有不小的距离。在孙晓东看来,销量不佳并不是产品不好,而是市场推广力度不够,消费者不知道GX7,正因为如此,在微信“打飞机”营销之后,此次把推广重心仍放在了GX7,放在了提升整体品牌知名度上。

据孙晓东介绍,此次吉利GX7海岸之旅以“大有可为”为活动主宣传语,目标就是想让广大消费者知道,吉利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品牌,提振市场信心,也表达了与GX7目标车主——微小企业主们缅怀相同的梦想。不过,细心的朋友一定能够看到,GX7之前的品牌标识吉利全球鹰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没有了全球鹰的身影,在比亚迪、奇瑞品牌整合之后,难免让人认为这是吉利品牌整合的前兆。对此,孙晓东予以明确否认,“此次活动以吉利为主品牌传播,但仍保留三个子品牌”。同时,他也透露,吉利品牌近期仍会保持稳定,品牌核心价值仍在规划之中,但目标不会变,那就是与消费者价值观契合,与其他竞争品牌不同,而是吉利所特有的。显然,吉利品牌战略悬念仍将继续保持。

而在产品方面,随着9月份吉利在瑞典哥德堡的欧洲研发中心正式运营,全新模块化平台的开发已经正式启动,随后几年里沃尔沃和吉利会有多个产品出自这个全新平台,吉利也顺理成章地打破以前自主品牌“多生孩子”的产品规划思路,未来也将与合资品牌一样,做好前期市场调研,力争推出一款车就热销一款。

刚刚过去的金九车市,吉利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月销4.3万辆,环比增长22%,略高于全国汽车销量19.66%的环比数据。其中,吉利两款SUV车型GX7及SX7共卖出5715辆,紧凑家轿GC7销量为4607辆,上述三款车型均创销售新高,更不能忘记吉利最畅销车型帝豪EC7贡献的1.51万辆。对于跑赢整体车市,孙晓东并没有沾沾自喜,“作为吉利市场营销的高级经理人,对于销量我从来没有满意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品牌 孙晓东 吉利是一个有竞争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