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雷:推进国产化 打造感性豪华品牌


来源:凤凰汽车

已走马上任近半年之久的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正一步步带领团队,摆脱困局。众所周知,受中日关系影响,2012年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悉数日系品牌,销量大幅下跌,经销商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 如今,戴雷

已走马上任近半年之久的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戴雷,正一步步带领团队,摆脱困局。众所周知,受中日关系影响,2012年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悉数日系品牌,销量大幅下跌,经销商面临巨大的库存压力。

如今,戴雷终于能够松一口气。日前,在英菲尼迪第四季度媒体沟通会上,戴雷袒露心声:“今年经销商的库存花了很长时间才被消化,上半年大部分是在消化去年的库存,现在老库存已经回到了“零”。”

熟悉戴雷的人都清楚,他是一个中国通,善于本土化营销,正是英菲尼迪最薄弱和欠缺的。在戴雷看来,英菲尼迪中国最大的挑战包括品牌知名度低、品牌和产品定位不够清晰、经销商盈利水平低等问题。

当下英菲尼迪有两件大事,一个是重新塑造品牌定位,另一个是加速国产化进程。对于这两件大事,戴雷都给出了明确答复:“明年年底我们国产化项目就要投产,首批两款国产车型就会与大家见面。”不过,对于国产与进口车渠道问题,戴雷表示目前还在协商中,不方便透露。

从新的车系命名开始,英菲尼迪正在重新塑造品牌定位,戴雷说:“我们希望将英菲尼迪打造成最感性的豪华品牌,运动的激情是英菲尼迪的一个特征,但是它不是全部。我们的品牌价值包含四个方面,除了卓越性能(Performance)之外,还有激情澎湃(Passion)、精准细腻(Precision),以及最差异化的一点——敢想敢为(Provocation)。”

事实上,虽然英菲尼迪在中国前5年保持高增长,但与奥迪、宝马、奔驰相比仍存在巨大差异。今年上半年,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分别为22.81万、17.07万和9.89万辆。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被称为豪车市场的“第二阵营”。

面对豪华车市场格局,戴雷强调:“我们在中国有一个明确的长期战略,那就是坚持可持续发展,而非追求短期业绩。我们希望三到五年后英菲尼迪中国整体可以达到一个突破。当然,不是说销量不重要。我们要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品牌、一个健康优质的经销商网络和极致盛情的客户服务等等。如果把品牌方面的工作做好,我们相信在销量方面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回报。”

“从消费者角度来讲,我们目前有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24小时道路救援和客户关怀中心等无忧服务,价值大概3万元。相比三个德系品牌,这是一个很大的亮点。未来,我们将通过更多的宣传让大家能更清楚地了解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戴雷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品牌 戴雷 感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