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书福:吉利正在探索职业教育改革路


来源:凤凰汽车

2013年10月1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大学承办的2013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北京吉利大学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原机械工业

2013年10月11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北京吉利大学承办的2013年“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与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北京吉利大学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包叙定等40多名中国机械工业及汽车行业的老领导、老专家出席了座谈会,针对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发展与汽车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研讨。

经过60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我们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与世界汽车业领先的同行相比,我们在核心技术的创新能力方面仍有不小差距,这背后就是人才匮乏的问题。在人才教育、培养领域需要对原有体系进行突破性的改革,根据市场和企业的需求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国汽车工业真正做大做强。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以专家型、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各类汽车人才队伍建设;以各级人才库建设为重点,加快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就中国汽车科技人才的发展情况做了汇报,指出科技人才成长的生态环境亟待完善,包括人才成长激励方式、能力评价机制、政策环境等,对高层次科技人才的认识和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也有待提升,并提出优化本体人才成长环境、建立汽车科技人才数据库、建立终身教育体系、完善专业技术能力评价体系、建立汽车人才特区、推动校企合作等建议。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吉利教育产业的发展战略向与会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说:“吉利正在中国职业教育改革的路上不断实践和探索。我们希望,吉利集团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的探索和实践,可以为中国汽车行业输送大批实用型人才的同时,也能够为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益的借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教育 改革 李书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