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兴亚:希望逸致带动整个FUV的发展


来源:中国二手车城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11日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时表示,工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查处稀土违法开采和污染治理的力度,组建稀土产业大集团的最终结果将在年底之前出炉。

原标题:专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

一个车型带动一个细分市场的发展,这是SUV发生过的事情。采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得知,现在广汽丰田也希望通过逸致带动整个FUV(时尚多功能车)市场的发展。   

“汽车正在越来越回归到它的本性,逐渐摆脱对社会地位的追求,对象征性的追求。”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我们想让逸致这个车型成为FUV市场的一个标杆。”

专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

专访广汽丰田执行副总

他认为,车市消费已经度过了身份象征阶段及普及阶段,开始进入到多元化消费的阶段。这一阶段,回归汽车本性,迎合消费者多功能需求的车型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也表示,汽车消费多元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他指出,随着千人保有量提升及用户阶层变化,多功能车更受欢迎,购车比例上升,为各种车型实现规模化提供可能。去年,SUV市场的增幅高达101%,MPV市场的增幅也高达78.9%。

而对于新上市的逸致,按照广汽丰田的规划,今年的销量为1.8万辆,平均每个月3000辆,销量预期并不高。冯兴亚表示,现在主要是让消费者对细分市场的新车型有所认识,感觉到这种车型的适用性、高品质、领先新的消费潮流,不会为了追求销量而采取特别的手段。

对于FUV,冯兴亚表示,一般来说,大的商用的就是MPV,而城市化和家庭商业兼顾的、时尚类型的就是FUV。FUV这种宜商宜居的车型,同时具备了轿车、SUV和MPV的多种功能。不过,SUV市场的崛起表明,一个细分市场的崛起,除了标杆车型的引导之外,更重要在于更多企业的进入,一起将其做大。

FUV市场现在的情况,其实和2003年的SUV市场有着相似的一面。当时,虽然SUV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3万辆,但是,和“专业越野”等混淆在一起影响了消费者的认知。2004年,CRV推出之后,创造了“城市SUV”这个细分市场,并推动了整个SUV市场的发展。去年,SUV的销量达130多万辆,与2003年相比,整整提升了10倍。

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仅有逾11万辆,为全年任务量28万辆的40%。不过,冯兴亚表示,广汽丰田不会调整今年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新能源 苏波 推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