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


来源:证券时报

居民阶梯用电制度细则更人性化。《通知》要求,加大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力度,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国95%以上存量居民合表用户改造,做到抄表到户,并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

原标题:发改委: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

居民阶梯用电制度细则更人性化。国家发改委近日出台《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大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力度,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国95%以上存量居民合表用户改造,做到抄表到户,并全面推行居民用电峰谷电价。

《通知》明确,要因地制宜地完善政策措施,细化操作办法。要规范出租房屋电费结算行为,业主不得对租户用电进行加价,扰乱电价秩序。对“一房多户”、“一户多人口”等问题,在沟通协调基础上,可通过分线分表或适当增加电量基数等办法妥善处理,确保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得到顺畅执行。(魏书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通知 居民用电 峰谷电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