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助您缴费进入互联时代


来源:凤凰山东

学杂费、物业费、管理费、水电气暖费……面对生活中需要定期缴纳的很多费用,不少人为排队长而发愁,而收费方同样为人工对账难而纠结。”  据了解,该学校的学费轻松收缴,正是基于华夏云缴费业务的三大特色功能:一是收费方在线收费与缴费方在线支付。

学杂费、物业费、管理费、水电气暖费……面对生活中需要定期缴纳的很多费用,不少人为排队长而发愁,而收费方同样为人工对账难而纠结。为解决这个难题,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战略,依托自主研发的支付融资系统(CPM),进一步实施“互联网+平台金融”计划,创新推出了全流程在线缴费服务——华夏云缴费。

据华夏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夏云缴费业务依托华夏银行自有的“平台金融”模式,可服务于教育机构的学杂费收缴,水电气暖等公共事业缴费,物业公司、市场管理方的物业费、租金的收缴等各类一对多收费领域。该业务支持在线收费、跨行支付、在线对账、批量打印收据等管理功能,可以有效缓解收费方人工对账难、财务工作量大等问题,同时也为缴费方带来足不出户的缴费便利,解决了缴费要排队的难题。

对此,济南某学校的财务负责人深有感触:“我们的学费收取时间比较集中,缴费人数多,缴费期间会出现大量收缴现金和人工核对学生缴费的情况,工作量非常庞大。而学校财务人员有限,一般要花费一两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全部学生缴费情况的核对工作。今年年初,学校引入了‘华夏云缴费’服务,财务人员收费、对账的工作量大大减少。同时,家长无需请假来缴费或让学生携带现金,缴费时间、空间更加自由。今年以来,学生家长已经通过网上缴费一万七千多人次。”

据了解,该学校的学费轻松收缴,正是基于华夏云缴费业务的三大特色功能:一是收费方在线收费与缴费方在线支付。收费方将缴费信息(缴费科目、金额、缴费人名单等明细)上传系统,形成电子缴费单。缴费方在线查询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可在线支付。目前华夏云缴费支持21家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让缴费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二是系统自动对账。系统将缴费单设置为已缴费、未缴费、已到账、未到账状态标识,能够实行电子批量对账,方便收费方在线查询和缴费管理,解决了收费方人工对账难的问题。

三是收据电子化管理。系统根据缴费单中缴费人、缴费科目、金额等信息完成收据填写,收费方可批量打印收据,盖章后交付缴费方,大大减少了手写收据的工作量。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华夏银行 缴费时间 缴费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