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2.88亿存款难兑付工行回应款项被冻结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孟凡霞)由贴息存款引发的案件近期再度出现,此次被卷入的是工行。近日有报道称,工行甘肃省临夏东乡(县)支行2.88亿贴息存款无法兑付,工行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关款项涉及诈骗案件而被公安机关冻结。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孟凡霞)由贴息存款引发的案件近期再度出现,此次被卷入的是工行。近日有报道称,工行甘肃省临夏东乡(县)支行2.88亿贴息存款无法兑付,工行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相关款项涉及诈骗案件而被公安机关冻结。

工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媒体所报道的部分异地存款人在该行东乡支行存入的大额定期存款到期无法支取的情况,系因相关款项涉及诈骗案件而被公安机关冻结,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当中。

据了解,一年多前,16位来自萧山、杭州、宁波等地的存款人,把高达2.88亿元巨额资金存入工行甘肃省临夏东乡(县)支行,如今存款到期超过一个多月,仍然无法从银行兑付。

其中一位储户李先生是经过某资金掮客推荐,于2014年9月到甘肃省临夏自治州东乡自治县的工行柜台办理了1000万元的一年定期存款手续,约定年息3.3%。他把存单拍成照片,通过微信上传给“朋友”。随后,有人把40多万元贴息款全部打入他的银行卡。另一位来自杭州的赵姓储户也存入1000万元,贴息4.3%。

从今年9月底起,甘肃东乡县警方通过电话告诉存款人,这些存款疑因涉及东乡县工行“9·26贷款诈骗案”被全部冻结,要求他们在当地附近的公安机关做笔录,他们起先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当回事。后来,东乡警方派人来到浙江,通过当地警方分别约见16位存款当事人,调查他们这些巨额存款的来源与去向,储户才知道存款出现了问题。

关于“9·26贷款诈骗案”,有消息称,这是当地一家大型民营企业的负责人魏某以高额贴息的方式吸引浙江等地储户到东乡县工行存款3.12亿元,多个资金中介人拿到数额不等的佣金,远高于存款人的贴息幅度。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工行 兑付 冻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