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银行瞄准“一带一路”机遇 加速在华市场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外界出现唱衰中国经济声音的背景下,外资银行并没有放缓入驻中国的脚步,而是瞄准“一带一路”机遇,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何亚扬介绍,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筹建亚投行等行动是ING寻求发展的重要机遇。

在外界出现唱衰中国经济声音的背景下,外资银行并没有放缓入驻中国的脚步,而是瞄准“一带一路”机遇,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我们理解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有一些脆弱性、波动性、不稳定性,但总的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它是积极向上,是发展的。”8月6日,荷兰ING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何亚扬如是说。

何亚扬说,中国经济虽面临下行压力,但全世界平均增长速度才2%。“我们在中国的发展计划,都是基于对中国积极的看法。”

何亚扬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全球的对外直接投资(FDI)存量将达到20万亿美元。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外投资国。“我们对此很兴奋,我们认为我们会有年均10%的增长。”

ING银行当日将其北京办事处升级为北京分行。此前,ING在大中华区的业务网络包括香港、台北、上海和北京四地。将北京代表处升级为全业务运营的分行,可以进一步拓展该机构在中国的业务布局,并加强与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客户的业务联系,为他们提供其海外业务拓展的在岸金融产品和服务。

何亚扬介绍,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战略以及筹建亚投行等行动是ING寻求发展的重要机遇。

ING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21个国家设有分行,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也有着较为丰富的融资经验。“我们期待与中国的金融机构、中资银行合作,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能大展身手”。何亚扬说。(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外资银行 一带一路 ING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