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多个产品 应对网络金融挑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提速应对网络金融挑战 多个T+0产品密集上市收益率明显超活期存款 第1财金专讯(记者石晓静) 能获得较高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的余额宝理财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使银行感到了些许压

原标题:银行理财提速应对网络金融挑战

多个T+0产品密集上市收益率明显超活期存款

第1财金专讯(记者石晓静) 能获得较高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的余额宝理财产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使银行感到了些许压力。实际上,不少商业银行也有赎回资金实时到账的T+0理财产品,记者注意到,最近这类银行T+0产品收益水平普遍提升,T+0理财产品或成为银行应对网络理财冲击的利器。

多家银行有T+0理财产品

银行T+0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是在产品存续期内的规定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购或赎回其投资份额,并且赎回资金实时到账的理财产品。

这类产品主要是银行为解决客户临时闲置资金问题而设计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多为货币、债券和银行间市场及票据等低风险领域,风险较低,按日计息,门槛多为5万元。目前,多家银行都推出了T+0理财产品,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系列、招商银行的“日日金”系列、浦发银行的“天添盈”系列、建设银行的“日鑫月溢”系列等。为满足客户不同币种的理财需求,不少银行的T+0产品还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币种的投资。

预期收益甚至超过定存

与活期存款相比,银行T+0理财产品具有明显的收益率优势,一般为活期存款利率的4到5倍。然而,记者注意到,最近该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明显提升,有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超过了定期存款利率。如浦发银行的“天添盈”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5%,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高了1.5个百分点。而建设银行的“日鑫月溢”产品最近也更新了预期收益率,投资期限在7天之内,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2.25%,比活期存款利率的6倍还多,而投资期限达到一年,年化收益率则高达4.53%。而其他银行同类型的产品也相应提高了预期收益率,多在4%左右。

成银行应对网络竞争利器

T+0理财作为7天通知存款的有益补充,是银行丰富产品架的产物。相较于货币基金的低门槛儿,T+0理财产品的优势有限,近年来,银行对此类产品也鲜有宣传,此番普遍提升预期收益,业内人士认为其与网络理财的冲击不无关系。

余额宝的热销让银行感到了压力,而不少券商也推出了闲置股市资金自动理财的现金管理类业务,使银行客户的闲钱再被分化。“T+0理财弥补了银行理财产品流动性相对差的不足,同时较高的收益有利于吸引更多资金,留住客户,这或将成为银行应对网络理财竞争的利器。”岛城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网络 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