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个月来首现资本净流入 中国10月外汇占款增加129亿元


来源:澎湃

央行最新发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出现了资本净流入,打破了此前四个月连续净流出的局面。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10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129亿元人民币,扭转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减少势头;与此同时,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也走出八连降,新增533.37亿元人民币。

9月外汇占款暴降7613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央行最新发布的外汇占款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出现了资本净流入,打破了此前四个月连续净流出的局面。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10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129亿元人民币,扭转了此前连续四个月的减少势头;与此同时,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也走出八连降,新增533.37亿元人民币。

10月外汇占款净增加与中国外汇储备当月新增114亿美元保持一致,外汇储备此前已连续5个月减少。而9月外汇占款暴降7613亿元,创下历史最高记录。8月、7月和6月外汇占款的减少额分别是7238亿元、2491亿元和937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自8月11日央行对人民币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呈现快速贬值再逐步企稳回升的走势。10月份以后,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当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0.2%。当月对外贸易顺差616亿美元,创新高,结汇意愿上升,助推本月外汇占款恢复增长。另外,11月末,IMF有望批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增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信心,也促进了外汇占款稳定增长。

不过,也有不少分析师认为,中国资本流出压力可能依然存在,因为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而美联储则可能在12月加息。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外汇占款 资本净流入 资本流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