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邮政推出《鸳鸯》原地首日封戳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00
德州鸳鸯纪念邮戳

图为中国邮政发行的《鸳鸯》特种邮票、山东省沂源县邮政分公司发行的《鸳鸯》原地首日封及山东部分邮政分公司启用的纪念邮戳图样。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8月20日发行《鸳

 

图为中国邮政发行的《鸳鸯》特种邮票、山东省沂源县邮政分公司发行的《鸳鸯》原地首日封及山东部分邮政分公司启用的纪念邮戳图样。

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8月20日发行《鸳鸯》特种邮票1套1枚。 志号:2015-18,面值:1.20元,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设计者:张桂徵

鸳鸯,属雁形目的中型鸭类。鸳指雄鸟,鸯指雌鸟,是中国著名的观赏鸟类,被看成爱情的象征。

“中国民间传说——牛郎织女传说之乡”、“中国爱情文化源地”山东省沂源县,爱情色彩浓郁,文化底蕴深厚,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为《鸳鸯》特种邮票首发源地之一。中国邮政特启用发行邮资机“鸳鸯”纪念戳。山东省沂源县邮政分公司发行首日封1套1枚并启用鸳鸯纪念邮戳和邮政宣传戳各一方。

另外,济南、德州、聊城、菏泽等地邮政分公司同日推出《鸳鸯》特种邮票首发纪念邮戳各一枚。邮戳图案以鸳鸯习性成双成对,水上嬉戏,比翼双飞的各种形态组成。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邮政 鸳鸯 首日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