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鸳鸯》邮票在牛郎织女之乡——山东沂源首发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良宵佳节四季有,最美浪漫七夕时。山东省沂源县作为中国牛郎织女之乡、爱情文化源地,其“牛郎织女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里自然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的《鸳鸯》特种邮票七夕首发地,在中国(

良宵佳节四季有,最美浪漫七夕时。山东省沂源县作为中国牛郎织女之乡、爱情文化源地,其“牛郎织女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里自然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选定的《鸳鸯》特种邮票七夕首发地,在中国(沂源)七夕情侣节为爱情“代言”。

鸳鸯邮票首发现场

新人展示信物

《鸳鸯》邮票首发式在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前的七夕爱情广场举行,这里是爱情圣地沂源牛郎织女风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近万名游客徜徉在“爱”的海洋中,尽情享受邮票艺术与爱情文化完美结合的独特魅力。

“鸳鸯”邮票牵动一世情缘。首发式与淄博市第十一届青年集体婚礼巧妙嫁接,合二为一,婚礼回归汉式。良辰吉时,新人们身著汉服,重现炎黄华美之衣冠,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对席、结发、执手礼,为《鸳鸯》邮票揭幕,签字留念……整套礼仪都由新郎与新娘亲密配合完成,他们是首发式的“主角”,领导仅是观众席上的“配角”。新人们无疑是最幸福的,不仅有青山、碧水、蓝天和八方宾客作证,更有“鸳鸯”见证了他们的甜蜜爱情。将邮政文化融入新婚大典环节,在场的友人通过参与这一特别仪式过程,弘扬中华典雅仪范,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分享了幸福和喜悦。

牛郎织女爱情邮局,成了首发式一道亮丽的风景。人们可以从这里获得《鸳鸯》特种邮票,面值为1.2元。构图一幅“鸳鸯荷花”。 鸳鸯,鸳指雄鸟,鸯指雌鸟,为我国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成双成对,形影不离,因此成为爱情的象征和美好的向往,而广为人知。

恩爱向往

爱侣在爱情邮局展示选中的邮品

在这里同时发行首日封,启用邮资机“鸳鸯”戳、纪念邮戳和宣传戳,特邀著名邮品设计家任怀平先生精心创作。寓意恩爱成双、百年好合的美好憧憬。游客可在爱情主题邮局邮寄“爱”的信物,一起和远方的爱人、亲朋分享一生一世的幸福。

还特别推出《邮缘佳话》、《鸳鸯戏水·百年好合》等爱情题材系列邮品和精美饰品,受到众人的追捧,场面火爆。邮友们还特意以“世界爱情邮票博物馆”与“爱情邮局”为背景,拍照留念。一大早从莱钢赶来的近七十岁的李先生称:“走南闯北,邮票首发式在山沟里举办的如此有情调和红火,真是神了。”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鸳鸯 邮票 山东沂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