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投降纪念日 抗战70年全国集邮巡展走进台儿庄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5日,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山东站)”于8月15日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非物质文化博览会展馆举行,展览展期3天。为配合邮展,枣庄市邮政分公司在展览现场设立临时邮局,还专门刻制了纪念邮戳,制作了纪念封、特供邮品,启用专题邮资戳供广大市民及集邮爱好者加盖。

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左)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纪念封揭幕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山东站)”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山东省邮政公司、山东省集邮协会、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承办。

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展期3天,设立了“抗战巡展日”、“集邮鉴赏日”和“集藏梦想日”等三个主题活动日。展品由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被国家列入著名抗日英烈名录中的42名山东抗日根据地牺牲的烈士和8处山东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图片。二是山东、北京、贵州、石油等省、市(行业)集邮协会选送的有关抗日战争等红色题材主题的邮集共87部200框,涵盖了专题类、开放类、传统类、航天类、极限类、现代类和一框类等11个集邮类别。其中,枣庄籍集邮爱好者制作的邮集分别为《抗战圣地——枣庄》、《抗战名城——山东枣庄》、《英雄台儿庄》、《抗战》。集中展现了中国革命战争史、党史、军史、国家发展历程及新中国的建设成就等。让人们透过展品的“方寸”,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战光辉历程。

集邮爱好者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

此次巡展展出的展品包括山东、北京、贵州、石油等省市(行业)集邮协会选送。共分为两部分,一是被列入国家注明抗日英烈名录中42名山东抗日根据地牺牲的烈士和8处山东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图片。二是世界各国发行有关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红色题材与主题的邮票邮品。共计87部200框,涉及传统、邮政史、专题等11个类别。集中展现了中国革命战争史、党史、军史、国家发展历程及新中国的建设成就等。让人们透过展品的“方寸”,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抗战光辉历程。

据了解,“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活动计划在6月至9月在全国20多个省(区、市)举行,山东枣庄是第11站,是山东省唯一一处全国性巡展举办地。枣庄市台儿庄区举办全国集邮巡展时间是2015年8月15日-17日,展览地点台儿庄区非物质文化博览会展馆。

邮票设计大师李庆发为集邮爱好者签字

历史,不可忘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8年抗战,无数英烈在这片中华热土上,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山东以及枣庄,特别是台儿庄,这块有着反帝反侵略斗争光荣传统的英雄土地,在1938年春的抗日战争中的台儿庄大捷,是中华民族全面抗战以来,继长城战役、平型关大捷等战役后,中国人民取得的又一次胜利,是抗日战争以来取得的最大胜利,使台儿庄成为中国抗战史上的名城,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它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中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在伟大的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日本无条件投降纪念日,在台儿庄战役胜利地隆重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也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为配合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的举行,枣庄市邮政分公司在展览现场设立临时邮局,专门刻制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统一图案的纪念邮戳,制作了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纪念封,启用全国集邮巡展(山东站)纪念邮戳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资机宣传戳等多种纪念邮戳和邮品,特邀邮票设计师李庆发、邮戳设计家任怀平现场签字。另外,令世人瞩目的《全国山河一片红》四方联和《庚申年》金猴大版珍邮同时展出。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纪念 全国 台儿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