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过半私家车享六年免检 40个月增47万辆


来源:齐鲁晚报

机动车6年免上线检测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截止2014年4月,潍坊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91万辆,在省内一直排领先地位,在全国已位列第四位。而根据2011年至2013年的相关统计数据,潍坊私人轿车的保有量一直是轿车保有量的“主力”,约能占到90%以上。

原标题:潍坊过半私家车享六年免检 40个月猛增47万辆

机动车6年免上线检测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作为机动车保有量全国第四位的潍坊市,将有多少私家车能享受这一措施?18日,记者从相关统计数据中发现,从2011年1月份开始,至2014年4月份,40个月的时间里,潍坊市的轿车保有量猛增了47万多辆,超过了轿车保有量的一半。照此计算,或能有过半数私轿享受“六年免检”。

近日,自今年9月1日起,试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检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消息称,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按规定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证明,将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领取检验标志。

此外,享受免检的是2010年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私家车。如果该车在此期间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仍需按原规定参加检验。而对于交通安全责任大、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的面包车和7座以上车辆,此次暂不纳入免检范围。

记者了解到,截止2014年4月,潍坊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91万辆,在省内一直排领先地位,在全国已位列第四位。虽然机动车保有量数字巨大,但轿车保有量的增长,还是在2010年以后。

截止2010年12月份,潍坊市轿车保有量为42.7万多辆。40个月后,也就是2014年4月份,轿车保有量已近89.9万辆。轿车保有量的增长数量,已经超过了目前全市轿车保有量的一半。

而根据2011年至2013年的相关统计数据,潍坊私人轿车的保有量一直是轿车保有量的“主力”,约能占到90%以上。据此,可能有过半的私家轿车将享受“六年免检”的政策措施。

由于正逢节假日,潍坊交警部门针对这一消息的具体对应的措施方案尚不明朗。有市民认为,如果大量车辆在“六年内免检”,将大大减少车辆检测压力,“也会让车辆检测更加细致、严格。”也有市民认为,可能也会对二手车市场产生一些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轿车保有量 私家车 机动车保有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