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银行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大降12%


来源:金融界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控股4日表示,由于投资部门业绩减弱以及一次性收益不可重复等原因,其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下滑12%。为了遏制银行违规操作及市场操纵丑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银行业的问责制度,英国央行7月30日表示,将于明年1月起落实新规定,收回银行职员违规操作所得分红,违规操作员须无条件退还所得款项。

原标题:汇丰银行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大降12%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控股4日表示,由于投资部门业绩减弱以及一次性收益不可重复等原因,其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大幅下滑12%。汇丰同时表示,尽管监管收紧促使其雇员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但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背景下,汇丰仍不会扩大投资风险来抵消营收下滑局面。

汇丰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4年上半年汇丰的净利润同比下滑5.4%至94.6亿美元;税前利润为123.4亿美元,与2013年上半年的140.7亿美元相比下滑12%;基本营收下滑4%至313 .6亿美元;运营支出上升2%至182.4亿美元;投资部门的税前利润下滑12%至5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汇丰银行利润下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大量的违规罚款。汇丰银行上半年花费了1.94亿美元用于客户赔偿项目,以弥补之前因不当销售付款保障保险造成的损失,因在客户贷款报告方面犯下的错误而支付3.67亿美元的罚金,还因接受涉嫌帮助美国客户逃税的调查而产生了1.19亿美元的成本。

近年,英国银行违规不当交易频发。今年5月,巴克莱银行由于前交易员操纵伦敦黄金定价机制,被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罚款约4368万美元。英国劳埃德银行集团也于7月28日宣布,因参与操纵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和英镑回购利率,同意向英美两国监管部门支付总计约3.7亿美元的罚款。

为了遏制银行违规操作及市场操纵丑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银行业的问责制度,英国央行7月30日表示,将于明年1月起落实新规定,收回银行职员违规操作所得分红,违规操作员须无条件退还所得款项。

汇丰表示,目前正面临来自全球监管收紧的挑战。汇丰每年支付约12.6亿到13.5亿美元用于监管审查,未来的支出可能还会增加。目前,汇丰仍在接受一系列多国监管方的调查,涉及麦道夫的欺诈丑闻,以及汇率和金银价格操纵等问题,并面临潜在的巨额罚款。

汇丰董事会主席道格拉斯·弗林特表示:世界经济仍没有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中恢复,现在还不是冒险的时候。“当下,人们仍然担忧许多主要市场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明显增强,董事会支持管理层的观点,即此时不是扩大风险来抵消营收下滑局面的时机。”

汇丰仍在持续推进去年宣布的削减成本的措施,该行计划在2016年之前进一步削减30亿美元的成本。自2011年现任首席执行官斯特尔特·格利弗上任以来,汇丰已经削减了4万多个岗位,以及60项业务。汇丰目前在全球仍有约25.6万员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 汇丰控股 汇丰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