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指控汇丰等3家银行组成利率操纵联盟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 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昨日遭到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指控,认为这3家银行共谋操纵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欧盟表示,这3家银行可能参与了一项共谋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要扭曲欧元区利率衍生品的正常定价构成。

原标题:欧盟指控汇丰等3家银行组成利率操纵联盟

据海外媒体报道, 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昨日遭到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指控,认为这3家银行共谋操纵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

欧盟表示,这3家银行可能参与了一项共谋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要扭曲欧元区利率衍生品的正常定价构成。欧盟市场竞争事务专员阿尔穆尼此前强调,将对多家不愿就利率操控丑闻达成和解协议的银行进行重罚。此前,包括德意志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在去年12月已经与欧盟达成认罪协议,同意支付总计17亿欧元(约合24亿美元)的罚款。(吴家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欧盟 中金 汇丰控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