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关闭多家使领馆账户 强调重视人力资源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避嫌洗黑钱 汇丰关闭多家使领馆账户 据外电报道,汇丰银行已经知会数十个外国驻伦敦的使领馆等机构,表示会关闭他们在该银行开设的账户。汇丰发言人日前回应此事称,有关行动是在评估过集团业务后所作的

原标题:避嫌洗黑钱 汇丰关闭多家使领馆账户

据外电报道,汇丰银行已经知会数十个外国驻伦敦的使领馆等机构,表示会关闭他们在该银行开设的账户。汇丰发言人日前回应此事称,有关行动是在评估过集团业务后所作的一项安排,以期大幅减少外国驻伦敦使领馆的业务。

昨日,汇丰控股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在中期业绩发布会后就上述事件表示,英国汇丰要求40多个使领馆取消银行账户,主要是由于这些业务属于非核心业务,并非另有其他原因。

据悉,受影响的机构涉及梵蒂冈驻英国的大使办公室及教廷大使馆等。另外,英国外交部已与汇丰有过接触,要求其加强协助受影响机构开设在其他银行的账户。

汇丰则强调,对使领馆的评估与其他商业客户无异,必须满足五项标准,即:国际联系、经济发展、盈利能力、成本效率和流动性等。汇丰发言人指出,汇丰银行自2011年5月起就已采用上述标准进行业务评估。

据悉,在汇丰采取取消银行账户的行动后,巴布亚新几内亚高级专员公署及非洲国家贝宁的领事馆均被要求在60日内转移账户。一位驻英外交人员则批评,汇丰的决定会造成严重影响,因为驻伦敦的使领馆迫切需要账户去处理租金以及员工工资等问题。贝宁驻英国领事Lawrence Landau透露,除了汇丰外,目前其他英国银行均不愿意为其开设账户。

有银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外国使领馆通常会涉及大量的现金转移,这可能导致相关银行要面对洗黑钱等不利指控。

另外,据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汇控目前在香港拥有2万多名员工,汇丰银行早前将其人事部门的招聘工作外包给其他公司,这令汇丰的员工担忧会受到影响。对此,汇丰发言人日前回应称,不会就相关传闻予以评论,但强调人力资源对汇丰银行十分重要,公司将严格遵守香港的雇佣条例。

相关新闻:

标签:汇丰 使领馆 账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