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汇丰出售平安获利23亿美元 10年收益率1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汇丰出售平安获利23亿美元 10年收益率128% 汇丰控股集团常务总监、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8月15日表示,汇丰口径计算下,集团出售平安股权共计获利23亿美元。这一数据已综合

原标题:汇丰出售平安获利23亿美元 10年收益率128%

汇丰控股集团常务总监、亚太区行政总裁、汇丰中国董事长王冬胜8月15日表示,汇丰口径计算下,集团出售平安股权共计获利23亿美元。这一数据已综合计算了汇丰方面10年投入成本。这也是汇丰方面首次公布其股权获利的官方统计。

汇丰于2002年投资平安股权,作价6亿美元认购平安增发的2.467亿股外资股份,约占平安10%股份。而当年也是平安急需发展资金的关键时期。

2004年平安香港H股上市前夜,汇丰以12.97亿港元认购平安1.256亿股,保持其10%的持股比例;2005年2月,汇丰以81.04亿港元接手高盛与摩根士丹利手中平安股份,购入约6.14亿股,增持至19.9%外资持股上限。此后因平安送配,汇丰股权被稀释至15.6%。

上述汇丰多次投资平安股权的总投入约合18亿美元,从获利数据来看,该行对平安的10年投资获利128%。

对于出售平安股权背后的集团战略安排,王冬胜表态“保险不是未来业务方向”。他称,在汇丰全球业务调整中,该行在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湾等地均有保险业务出售。

但是“瘦身”保险并不代表汇丰减码中国区业务。汇丰中国董事长、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汇丰中国将在网点、产品、员工等方面持续投入,同时在岸、离岸业务也将并重发展。

今年上半年,尤其第一季度,一些外资银行在贷款规模上出现倒退。对此,黄碧娟表示,汇丰中国上半年的存款、贷款规模均保持增长。

谈及母行是否会再度增资汇丰中国,王冬胜表示“资本金方面不需要担心”,集团会确保汇丰中国有足够发展资金。

王冬胜是在出席汇丰中国位于扬州的第150家网点开业活动时对媒体作出上述表示的,扬州分行也是当地的第一家外资银行。对于未来的新设网点计划,他说:“银监会能批几个我们就开几个。”

对于市场传闻汇丰有可能出售上海银行的股权,汇丰高管方面没有正面回应记者的追问。

相关新闻:

标签:汇丰 获利23亿美元 年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