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元渐显强势 外资行上调美元存款利率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美元渐显强势 外资行上调利率 近来黄金市场的暴跌,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很纠结,避险成为短期投资的重要目的。如何投资才能使财富保值增值?中国建设银行(行情,问诊)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下半年美元将渐

原标题:美元渐显强势 外资行上调利率

近来黄金市场的暴跌,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很纠结,避险成为短期投资的重要目的。如何投资才能使财富保值增值?中国建设银行(行情,问诊)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下半年美元将渐显强势,投资者可适度关注美元理财,同时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外资银行纷纷通过上调存款利率,进行揽客。

下半年美元升值预期走强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单向升值趋势,但从5月下旬至今,受美国经济复苏、美国退出QE3预期以及中国经济不确定性影响,人民币中间价保持在6.12至6.15间震荡。建设银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从今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来看,美元从新兴市场回流抽离的力度正在加大,黄金、美国国债、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源自于一个共同的市场预期,美元未来有望步入一个上升通道。而信息感知度敏锐的外贸公司不再像以往一样看跌美元,部分公司暂缓看空美元长期走势,远期结售汇业务改走短线,期限由1年期缩短至3个月。

重庆一汽摩配套企业财务部负责人王先生称,近几个月来,由于美元走势变动频繁,他们只好暂停远期结汇业务,一直处于观望状态。部分商业银行也认为,下半年外汇市场波动加大,部分外贸企业在办理远期结售汇业务时改走短线。

外资银行上调美元存款利率

“黄金暴跌了,美元预期走强,现在该不该持有美元?”投资者欧先生准备换点美元来投资。正当他还在物色合适的美元理财产品时,外资银行的外币揽储战悄悄打响了。各种外币定存利率限时优惠纷纷登场,一家外资银行打出的揽客信息“13个月的美元定期存款利率高达2.9%”。

商报记者昨日从几家外资银行的官方网站了解到,花旗银行自8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美元限期存款利率优惠,3个月存款利率从原先的0.5%上调至1.2%,6个月存款利率从原先的0.9%上调到1.5%,起步资金1000美元,但是这项存款优惠只针对新增资金。东亚银行推出美元优惠存款活动,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2%,12个月2.1%,13个月2.2%。优惠力度最大的南洋商业银行,近期推出13个月非标准存期外币存款、本外币捆绑型存款以及阶段性的港币、美元定期存款等一系列优惠活动,美元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可达2.9%。

提醒

短期闲置美元不宜结汇

根据市场预期,美联储或将进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此时外资银行为何提前上调小额存款利率?外资银行给出的解释是,随着美国经济持续改善,整体经济温和复苏,美联储透露会缩小量化宽松规模,近期美元汇率有所走强,美元成为资金避险的上佳选择,客户持有美元的意愿不断上升。为了争夺这些客户,外资银行才推出优惠利率。

在美元汇率渐显强势时,美元理财产品正在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企业和个人到期美元存款、分红等闲置资金该如何打理?建设银行在研究报告中分析,在美元渐显强势的背景下,被动接受汇率波动所导致的美元资产价值变化,实为不明智之举。按照“鸡蛋不应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金律,持有美元的企业和个人,不仅需要配置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类投资品种的比例,更需要合理安排人民币和美元投资币种。建议对短期闲置美元不宜盲目结汇,应选择合适的银行美元理财产品进行投资,从而实现保值增值的目标。同时下半年美元继续强势的概率很高,把美元作为避险资产配置可以考虑。目前小额外币存款的利率在不超过上限的基础上可由银行自主定价,对于保守型客户而言,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做定期存款。对于愿意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来说,银行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有望更高。

相关新闻:

标签:美元 存款利率 外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