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第三家外资行东亚银行试营业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济南第三家外资行东亚银行近期试营业 近日,有市民向齐鲁网财经记者反映,东方大厦纬二路沿线一楼外侧,挂上了“东亚银行”的牌子,“东亚银行要入驻济南?”记者决定要现场探查一番。 东亚银行济南分

原标题:济南第三家外资行东亚银行近期试营业

近日,有市民向齐鲁网财经记者反映,东方大厦纬二路沿线一楼外侧,挂上了“东亚银行”的牌子,“东亚银行要入驻济南?”记者决定要现场探查一番。

东亚银行济南分行营业厅外,可看见东亚银行的字样

齐鲁网财经频道5月7日济南讯(记者董光强)近日,有市民向齐鲁网财经记者反映,东方大厦纬二路沿线一楼外侧,挂上了“东亚银行”的牌子,“东亚银行要入驻济南?”记者决定现场走访一番。

筹建接近尾声或于5月下旬试营业?

5月7日,记者来到东方大厦发现,正如市民反映的那样,在大厦一楼外侧悬挂着一块红布,可以隐约看到里面的东亚银行字样。走进大厅,装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毕,大厅里布置精美,宣传册等摆放整齐。

有媒体报道称,东亚银行济南分行预计5月中旬至5月底开始试营业,本月中下旬试营业主要是为了完善业务流程,待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今年七八月份将正式开业。针对这一消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具体营业时间还不确定,不过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准备工作。

不过,记者发现工作人员的电脑上恰巧打开了5月份的值班安排表。

去年10月已获批成为第三家入驻济南的外资银行

据了解,东亚银行济南分行筹建申请于2012年10月正式获得批准。东亚银行济南分行选址在市中区东方大厦,2012年11月中旬开始装修。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目前是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是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公司,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于2012年12月31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6,921亿元(893亿美元)。公司在全球设有220多个网点,国际网络覆盖香港、大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员工人数约12,000名。东亚银行于1920年在上海设立第一家内地分行,自此,东亚银行中国业务稳步发展,现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目前在内地33个城市已设立110个网点,包括上海总部、25家分行和84家支行。

记者了解到,2009年7月,汇丰银行成为首家入驻济南的外资银行;2012年6月,在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半年后,渣打银行在济南开业……东亚银行是继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第三家入驻济南市的外资银行,这将进一步完善济南市金融市场体系,为加快推进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并且在支持企业“走出去”以及赴香港融资等方面也将为为山东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东亚银行计划今年新开10家网点

今年3月1日,东亚银行(中国)副董事长陈棋昌在东亚汕头支行的开业典礼上曾表示,2012年东亚中国在全国新设了10家网点,包括2家分行、8家支行。陈棋昌还表示,希望2013年能再新开10家网点,以进一步争取市场占有率。

据陈棋昌和东亚中国深圳分行行长金孝贤透露,预计东莞长安支行能在3月至4月期间试营业,另外该行也有意向在济南、无锡、福州等地新设分支行网点。

东亚银行济南分行能否尽快营业、走上正常发展轨道,齐鲁网财经频道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相关新闻:

标签:东亚银行 济南 外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