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报告建议推迟9个月决定人民币是否纳入SDR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在中国人民币是否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问题上,要让董事会掌握充分信息以作出决定,目前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做。IMF表示,推迟进行变动是为了回应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推出新的货币篮子的关切;将有助于减少不确定性。

中国证券网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在中国人民币是否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问题上,要让董事会掌握充分信息以作出决定,目前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做。

据新浪财经8月5日消息,IMF发布标注日期为7月16日、有关人民币是否纳入SDR相关决定条件的职员报告。报告提议将SDR货币篮子任何可能调整的生效期推迟9个月,至2016年9月30日;提议“不对评估的时间和结论作出预判”。

IMF官员Siddharth Tiwari在相关公告中称,董事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决定是否延期;董事会目前仍计划2015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纳入人民币。

IMF表示,推迟进行变动是为了回应新年第一个交易日推出新的货币篮子的关切;将有助于减少不确定性。

自2010年以来,人民币的国际使用情况已经从较低基数增长;虽然人民币在全球非自由使用货币中排名最高,但排名低于四大自由使用货币,贸易融资是个显著例外。

IMF称人民币2014年占官方外汇资产的比例为1.1%,排名第七,落后于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和加元。另外,今年第一季度,人民币计国际债务证券余额占全球债务证券总额的0.6%,全球排名第八。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IMF SDR 人民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