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升息等待决议指引,GDP数据或表现疲软


来源:亚洲外汇网

外汇市场将在本今日(4月29日)迎来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数据,但考虑到恶劣天气及港口罢工等因素,目前市场普遍调降了美国一季度增速预期。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是否真的如投行预期的那样疲软,这将直接影响美元黄金等在美联储决议前的表现。

外汇市场将在本今日(4月29日)迎来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数据,但考虑到恶劣天气及港口罢工等因素,目前市场普遍调降了美国一季度增速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将于明日(4月30日)凌晨2:00公布4月利率决议。本次决议没有耶伦发布会和最新经济预期,且市场预期本次决议美联储不会升息,因此决议中美联储官员对未来政策走向的看法及对美国经济现状的描述将是市场关注焦点。

美联储决议声明,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发布,此次无耶伦发布会,也无通胀/经济展望报告。在决议前,还有众多欧美数据将公布。根据众多投行对此次政策声明的预期,届时声明很可能会将第一季度经济疲弱态势归咎于临时性因素,且6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本次决议没有耶伦的发布会和最新的经济预期,同时市场预期本次决议美联储不会升息,所以投资者重点还是关注决议中美联储的委员们对于未来政策走向的看法,以及对于美国经济现状的描述。本次决议将会给下次6月份决议美联储是否决定升息提供更多的线索。

当然,美联储决议是头等大戏,其次黄金市场关注的是美国GDP数据,市场料GDP表现疲软。若结果疲软,美联储鸽派预期将继续发酵,但若数据强于预期,黄金在美联储决议前恐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撤。若决议声明如市场预期那样鸽派,黄金可能冲高一波后遭遇技术阻力而回落;若决议声明没有预期鸽派,金价将随即出现跳水行情。

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今日20:30公布美国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报告,目前市场预期增长1.0%,远低于去年四季度2.0%的增速。一季度经济趋缓已然"铁证如山",众投行亦是纷纷下调美国经济预期。

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是否真的如投行预期的那样疲软,这将直接影响美元黄金等在美联储决议前的表现。此外,虽然目前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决议声明措辞很可能偏向鸽派,但相关的鸽派语句是否会真的释放在声明的细节中,美联储又是否真的预期6月加息无望?将直接决定美元是继续一路南下,还是就此绝地反击!

美国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美国一季度GDP初值及3月成屋销售数据。美国GDP数据表现虽然一向能够引发市场较大的波动,但美联储决议前市场的谨慎情绪或将使得本次数据的影响较为有限,且美联储主席耶伦也曾表示,GDP数据对其制定政策的影响有限,最重要的当属劳动力市场和薪资数据。

考虑到美联储4月决议在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报告出炉仅仅五个半小时之后就将发布,美国GDP数据的表现很可能率先影响市场参与者在决议前的交投。因此,若数据表现逊于预期,美元很可能进一步承压,市场也将可能被美联储决议鸽派的预期所笼罩。而若数据意外向好,则美元有望暂时止住此前几个交易日的跌势,在决议前重新回到攻守平衡的状态。

今晚美联储决议后美元的表现,很可能将取决于上述这三方面的措辞表态而定。如果美联储决议是鸽派的,那么美元在短线可能出现急跌的行情。不过对于那些通常采取中长线交易的投资者而言,在其一轮大跌后,反倒可能迎来布局多头的机会。美元在过去两周的超级低迷表现仍预示价格的可能随时出现修正。而若美联储决议鹰派,那么对于4月迄今表现低迷的美元而言,无疑将迎来福音。美元兑欧系货币和商品货币均存在不小的上行空间。

欧洲方面需要重点关注英国4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英国4月零售销售以及德国4月CPI初值数据。随着英国国内经济的逐步复苏,英国央行再度将升息提上议程。如果英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好于预期,那么英镑或将进一步反弹。而欧元区方面,德国数据将是重中之重。在低油价和QE的支撑下,德国经济显示转好迹象,如果数据显示通胀有所回升,那么将支撑欧元走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升息 Nationwide Q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