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人民币汇率研判要减少政策色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羊年伊始,外汇市场的点滴波动依然牵动人心。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进入201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势偏弱,但市场尚未形成一致的、明显的人民币贬值预期。

原标题:对人民币汇率研判要减少政策色彩

新华社电(记者姜琳)羊年伊始,外汇市场的点滴波动依然牵动人心。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表示,2015年将会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市场主体应根据自身业务经营情况合理安排资产负债结构,恰当运用风险避险工具对冲不确定性风险,主动适应跨境资金流动和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新常态。

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进入2015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势偏弱,但市场尚未形成一致的、明显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人民币汇率处于双向波动的新常态而非趋势性贬值,仍是大部分市场人士的基本共识。

据管涛介绍,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机制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外汇市场已经步入既可能变好、也可能变差的多重均衡状态。非交易、非流量尤其是市场预期因素的影响作用加大,人民币汇率的资产价格属性进一步凸显。受国内国际的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影响,市场预期的多空转换频繁,必将导致我国经常性地出现跨境资金流动有进有出、人民币汇率有涨有跌的双向振荡。

管涛表示,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逐步减少外汇市场常态干预是既定的改革方向。因此,对人民币汇率的分析研判,要逐渐减少政策色彩,而更着重市场因素。否则,一厢情愿地自设错误前提,结论和判断就有可能失之毫厘差以千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