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联储降息几乎无悬念 欧洲经济现曙光


来源:汇通网

原标题:澳联储降息或板上钉钉 欧洲经济现曙光 本周二(8月6日),澳洲联储(RBA)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于本次会议上降息。此前公布的澳大利亚多数数据令人失望,而且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

原标题:澳联储降息或板上钉钉 欧洲经济现曙光

本周二(8月6日),澳洲联储(RBA)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于本次会议上降息。此前公布的澳大利亚多数数据令人失望,而且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上周表明或将进一步降息。周一公布的澳洲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澳洲联储降息或是板上钉钉的事。欧元区方面,该地区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向好,欧洲经济是迎来拐点还是虚假希望,值得探讨。

澳联储降息几无悬念

根据信贷市场交易情况,市场料定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二将调降隔夜利率25个基点,至2.5%,而且几乎也确定年底前澳洲联储还将再降息一次。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预计,澳洲隔夜利率目标年底前将降至2%,也是各大受访机构中预期政策最为宽松者。

麦格理驻悉尼的资深经济师Brian Redican表示,“未来6个月是经济急需很多支撑的时候,这也是我们预计联储将持续放宽政策,提供经济以支撑的原因。”

澳洲联储周二一旦降息,将是今年以来2度降息,延续2011年11月开始的降息循环,当时利率自4.75%向下调降。

欧洲经济迎来拐点还是虚假希望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明该地区经济正在缓慢企稳。数据显示,Markit欧元区7月综合PMI从6月的48.7升至50.5。这是自2012年1月来该指数首次位于50荣枯分界线以上。此外,包括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内的外围国家的经济数据也不甘落后。

西班牙7月服务业PMI仍处于萎缩区域,但萎缩速度为2011年最慢。该指数从6月的47.8升至48.5。意大利服务业PMI触及两年高点48.7,远远高于6月的45.8。法国服务业PMI创11个月最高,英国服务业PMI为60.2,为2006年12月来最高水平。

ETX Capital市场策略师Ishaq Siddiqi表示,之前核心国家录得增长,目前外围国家跑在前头,而核心国家却发出更为复杂的信号——德国PMI有点疲软。

但是,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欧洲经济学家Ben May指出,欧元区PMI“较为令人鼓舞”。

May称,“过去这些数据层表达出错误的信号,所以我不确定这些数据是否会延续上行趋势。就西班牙而言,我认为重要的是该指数仍低于50。因此该数据仅仅与经济萎缩幅度缩小相一致,而不是完全复苏的开端。”

尽管如此,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在上周五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欧元区经济已开始复苏,包括外围国家和核心国家。

瑞士信贷补充道,欧元区经济改善并不依赖于欧洲地区以外的刺激政策,而是受到欧元区内部经济基本面的改善的推动。

Siddi表达了不同的意见。“欧元区很大程度上依赖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政策,因为该联储不仅向美国注入资金,而且向全球提供流动性。”其警告,美联储收紧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令欧洲经济复苏承压。

相关新闻:

标签:经济 悬念 降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