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央行意外鹰派 英镑/美元或受支持


来源:上海金融报

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7月初主持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该央行以9∶0的投票结果一致维持利率在0.50%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英国

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英国央行新任行长卡尼7月初主持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该央行以9∶0的投票结果一致维持利率在0.50%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英国央行没有预期中那么鸽派,将为英镑/美元提供支持,但上方1.53关口仍有一定阻力。

根据英国7月1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6月申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1200人,为2010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失业率也由4.5%下降至4.4%。受此影响,英镑/美元从1.51附近最高上冲至1.5242。尽管此后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影响,英镑/美元晚节不保,但跌幅有限,收报于1.52上方附近。

“英国央行公布的7月4日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们竟一致认为不需要增加量化宽松规模。这也推动了英镑的走强。”某银行资金交易员杨彬指出。

东亚银行分析师赖春梅表示,英国央行公布的结果令市场感到意外,因为之前一直要求增加资产购买规模的委员PaulFisher和DavidMiles都不再要求扩大宽松规模。另外,卡尼之前的言论给人偏向宽松的感觉,但他在这次会议上也不支持扩大宽松规模。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经济形势整体正面,符合5月预估;国际需求形势则较为复杂;英国国债债券收益率上升是“不受欢迎的紧缩”,怕其损及经济增长,此次声明应有助于遏制其走势。过去一个月内,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复苏仍在正轨,但以历史标准衡量的经济仍显疲弱。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有些委员表示,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仍是刺激方案之一,但委员会本月将商议其他方案,因此,此次会议不推出扩张措施是合理的。这些委员将在8月再讨论QE的替代方案。对大多数委员而言,目前的任务是确保刺激政策不会过早撤出。部分委员认为,更多量化宽松会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时令情况复杂化。

关于QE替代方案,市场猜想之一是去年6月英国央行祭出的每个月举行一次延长抵押品定期回购工具(ECTR)拍卖,规模至少为50亿英镑。英国央行今年是否会再度重用该工具,市场拭目以待。

赖春梅认为,投资者应留意8月初英国央行的动态发展,但对英镑后市有决定性影响的预计将不是8月1日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而是8月7日与通胀数据一起揭晓的实施某些政策的门槛以及前瞻性指引的内容。

IHSGlobal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Archer表示,卡尼对前瞻性指引有兴趣已经很久了,他并非心血来潮。

路透社撰稿人IanCampbell分析道,口头威胁可能是卡尼将要实施的策略,他不会真刀真枪地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但这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正是卡尼所不希望看到的:英镑走强,同时,英国国债收益率攀升。

相关新闻:

标签:英国 英镑 美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